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东港区 “互联网+”助力农村“三资”监管

2020-03-26 13:20:47  |  来源:日照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作为全区首个试点乡镇,东港区后村镇正式启用“银社通”服务平台,村民交款时通过刷银行卡、扫微信和支付宝等方式,即时到达村级账户,逐步实现“去现金化”管理,实现了农村财务收支智能化。

  疫情发生以来,网络技术正成为强大“战疫力”。战“疫”面前,东港区农业农村局创新担当,充分利用信息化大数据技术,引入“互联网+”,拓展网络监管功能,在全市率先建成东港区农村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助力农村“三资”监管,实现线下管理服务到线上管理服务的升级。目前,该综合平台已启用并在部分镇(街道)试运行。

  在实际操作中,坚持资金“先批后用”,线上审批支出事项。村级经济支出事项审批不需要再到镇(街道)现场办理,村社区、镇(街道)根据各自审批权限直接登录平台线上审批,实现村级“三资”管理高效便捷。同时,依托平台,对接直连银企服务系统端口,搭建“银社通”服务平台,全面推行村级集体资金支付线上审核、网银直付和村务卡制度,实现村级集体资金线上先审后付、运行轨迹随时可查。

  坚持“源头管控”,线上监管村级用工。搭建村级用工监督平台,将村级用工基本信息全部纳入平台系统实时监管,确保每笔用工支出、用工项目、监管环节都有记录可查,以此堵住虚假工、人情工、重复工问题的发生。此外,以“民主管理村务公开”为原则要求,线上公开村务信息。搭建手机APP公开平台,将村情动态、财务收支、通知公告、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等群众关心的问题通过平台即时推送,村民点一点手机便可快速查询,进一步保障村民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前期,该局组织全区经管系统人员以及村会计345人,利用钉钉直播平台,网上进行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新功能模块业务培训。通过网上现场指导演示,直观了解电脑软件操作使用程序,使农村村会计更好地熟练操作,为全区试点推行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郭晓艳 通讯员 夏勇 景慎诚)

 
上一篇:郯城:银杏花开“幸运来”
下一篇:莒县寨里河镇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格局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