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三项举措夯实网格化管理

2020-03-31 13:41:06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一是健全网格化管理基础数据。进一步完善辖区各类人员基础数据。现已将所辖8个社区的345栋建筑,16752户、40536个居民纳入了基础数据库,实行动态化管理,其中包含了中共党员、民主党派、退休、低保、低保边缘、残疾人等12类人员,现基础数据录入已完成约80%。进一步完善各类公共设施基础数据。现已将辖区所有电线杆、路灯、化粪池、消防栓、各类井盖、树木等16类、10509个公共设施全部纳入基础数据库管理。

  二是依托信息化手段提高服务效率。建立健全知识库系统。网格员在服务群众及企业时,可随时调用知识库信息,使每一名网格员都成为“全科社工”,进一步提高了服务效率。建立健全社区管控平台。依托雪亮工程、12345、12319等平台,由街道管控中心对各网格进行实时管控,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联系网格员及相关部门接件,实现部门联动快速响应、及时处理。

  三是加强量化考核夯实管理责任。由街道管控中心对各位网格员的处理事件进行事后评估,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依托工作日志系统,将网格员处理的所有工单进行分类汇总,通过数据分析列出居民办理最多的业务和最关心的问题,着重加以强化和解决。同时,每月对网格员的工作时间、工作量、问题处理实效等进行汇总,实施绩效考核,进一步提高了网格员的工作积极性。(甸柳新村街道 管清斌)

 
上一篇:长清区崮云湖街道:开启人居环境整治“风暴”模式
下一篇:郯城:银杏花开“幸运来”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