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商河县龙桑寺镇 四举措促进村集体产业壮大

2020-04-03 13:34:34  |  来源:商河县  |  作者:  字号: T   T
 

  一是明确村集体服务引领作用。村级党组织要做好服务,把促进集体增收,服务民生作为工作主线,当好服务者,取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形成村集体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二是树立市场化经营理念。整合优势资源,明确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强化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落实上级扶持政策,发挥自身优势吸引企业合作,厘清支部领办合作社、合作公司、村集体、种粮大户之间的关系,确保思想统一,步调一致,集中力量做好集体产业。

  三是完善利益分配机制。明确群众是发展最可依靠的力量,让群众在发展中得到实惠,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把村集体产业同乡村旅游、特色民居等结合起来,形成村集体和群众互利共赢的发展格局。

  四是依托现有扶持政策,找准长期发展路子。以成立支部领办合作社为契机,寻求“强村贷”等上级资金扶持,调整粮食种植结构,扩大优质良种种植面积,确保种植提质增收,努力实现集体增收。

 
上一篇:平邑县郑城镇:“四个一”提升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下一篇:商河县龙桑寺镇四措并举营造文明祭扫环境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