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峄城区底阁镇:多措并举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

2020-04-09 09:11:46  |  来源:峄城区底阁镇  |  作者:  字号: T   T
 

  近期,底阁镇以工作实绩为导向,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导考核与集中治理,加大投入力度,做好结合文章,多措并举,群策群力,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

  一是做好结合文章,强化工作督导。各点各村帮包工作人员定期自查自纠与其他村点互查互纠相结合,互盯缺失,互促互进;镇村帮包干部责任整治与村民自发整治相结合,对于堆垛堵等小问题,由帮包人、村干部与村民负责整治,对于复堵复建工作难点,以点为单位开展互助共治;专项督导小组对照工作标准要求,现场督察、不定期巡查、走访调查相结合,列问题清单,进行销号管理;整治工作季度排名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对后进村列出问题,督促照单限期整改,对整治工作良好的村点,要求质量持中有进,严防问题反弹。同时各村各点工作进度要服从于总体工作进度,做到不漏项不降格不掉队。

  二是树立样板标尺,做好示范带动。根据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确定底阁北点作为示范点,以朱官庄、望夫台等7个村作为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明星村”,立标尺树样板,以点带面、以先进促后进,不定期组织镇村干部集中进行村容村貌现场观摩,对标对点,找差距知不足,传导压力,提高动力。

  三是圈定难点顽疾,开展集中整治。对于村大问题大工作量大整治难度大的“四大”村,筛查核准整治难点和顽疾,研究制定针对性整治措施,统筹人财物先后对底阁村、小李村、曹庙村、侯庄村等进行多轮集中整治。累计投入资金27余万元,出动人工500余人次,机械23台次,整理残垣断壁400平方,清理生活垃圾50余吨,畜禽粪污10余吨,清理沟渠15公里,补植绿化林木1300余株。

 
上一篇:兰陵:美化墙体靓化乡村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下一篇:山亭区凫城镇围绕品牌建设壮大特色农业规模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