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河口区义和镇:狠抓特色农业发展 夯实产业振兴根基

2020-05-28 10:18:1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振兴抓特色。义和镇立足西黄河故道大面积核心土地优势,加快培育设施农业、特色林果等优势产业,走出了一条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产业发展规模化。秉承“建一个园区,兴一项产业,活一地经济,富一方百姓”的发展理念,走合村并居闲置土地复垦、土地集中流转路子,规划建设了总面积6万亩的“锦绣河口”现代农业示范区,出台鼓励支持示范片区建设“一揽子”优惠政策,招引中国蓝田、洪范园林、九丰农业等一大批农业龙头企业落户义和,落地现代设施农业、特色林果种植类重点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约4亿元。

  品牌建设精细化。实施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工程,不断提升农产品产供销标准化、专业化水平。鼓励支持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三品一标”认证和商标认证,加大金河口苹果、小围子地瓜、石磨元面粉等名优农产品品牌推介力度,与山东途瀚电商达成合作协议,共建义和镇“互联网+乡村振兴”综合服务项目,重点培育6款“义和庄”农产品品牌,设立质量追溯平台,促进农产品提档升级。

  多种业态融合化。按照“田园小镇,全域旅游”的目标定位,依托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建设,通过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坚持用科技赋能,发挥“农业+科技”力量,推进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相结合,实现传统农业产业提质效,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探索出一条“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农旅融合发展之路。

 
上一篇:沣水镇积极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下一篇:蒙阴:联城镇志愿者义务墙绘添彩美丽乡村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