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曲阜吴村镇:特色农业助力村集体增收

2020-07-14 11:13:4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六月天气好风光,荒滩资源荷花香。走进吴村镇河洼村、李洼村莲藕种植基地,一片片娇艳怒放的荷花,耀眼夺目,引人入胜,这是吴村镇大力实施党建领航“1+1”工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村集体项目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吴村镇在大力实施“项目立镇、旅游兴镇、水利活镇、林果强镇”的战略目标进程中,不断创新求实,着实做活了党建领航“1+1”、一村一品促增收的文章。为抓好落实,镇党委政府周密安排,先后出台了实施方案,采取副科级领导干部包片包村,联手村干部考察学习,研究制定方案,靠摽一线,由号召群众干变做给群众看,并由一家一户的单打独斗向抱团发展。普遍采取以“党支部+基地+公司+农户”的模式运营,既有规模规模,又有特色发展。

  李洼村充分利用水库塘坝资源优势,种植莲藕35亩;河洼村莲藕套养泥鳅,在去年3亩成功的基础上,今年扩大发展到20亩;三官、孟官、白塔、蒋寨、东杨院等村分别发展红薯200亩、300亩不等,唱响了让地瓜变成“金蛋蛋”的致富曲。其中,三官村、孟官村大力实施科学种田,积极探索了地瓜机械插秧、节水农膜肥料一条龙作业新技术,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益。峪西村赴寿光考察取经,发展了莱芜大姜40亩,长势喜人,目前,黄姜种植合作社正在组织人员加强田间管理。地处九仙山腹地的龙尾庄村,另有一番风采。村支两委成员、返乡创业大学生,徐文政一人养锦鲤,带动全村齐发展。5年来,先后带动20多家养殖户,在锦鲤项目示范带动和徐文政的技术指导下,今年,龙尾庄村又在天池东岸新上养殖鱼塘15亩,目前,总面积已超过120余亩。(张向东 王康)

 
上一篇:峄城区阴平镇实施“四项工程”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下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检查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双体系”落实情况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