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胶州铺集镇:农业“土专家”成为致富领路人

2020-09-15 09:27:06  |  来源:胶州广电  |  作者:  字号: T   T
 

  铺集镇在发展现代绿色生态农业中,一批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土专家”不断成长起来,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农人”。

  位于铺集四村的苹安果家庭农场,占地200亩,是规模较大的省精品苹果采摘园,也是我市在苹果种植中目前唯一获得中国绿色食品A级最高标准的农场。眼下,职工正抓住苹果关键生长期利用腐质豆粕进行追肥。

  绿色食品A级这个殊荣的获得,源于技术手段精准、土壤营养配餐精细的管理。农场总经理张洪平聘请省农科院专家做顾问,逐渐成为了果树种植的行家里手。为种出上等的果品,他千里迢迢从内蒙购进羊粪做基肥,购买每吨15000元上下的有机、无机肥和高端水溶肥,土壤有机质达到了2%的高含量。

  而位于北部丘陵地的高家庄村也出了一位农业生产的能人,他就是千亩核桃专业合作社的创办人宋建春。7.5亩高标准的蓝莓大棚,高7米、宽30米、长180米,国内先进的空气能地暖技术在这里得到应用,他独辟蹊径,打破常规靠智能,让蓝莓在可控温度下生长,在寒冬季节也能生长结果。

  带着农民干、做给农民看、帮着农民赚。在良好的政策扶持下,在乡土能人的带动下,铺集镇打造出了休闲旅游、土豆、林果、茶叶、食用菌等“七大”现代农业发展板块,为群众开辟了一村一品、多村一品的增收渠道。

 
上一篇:广饶县李鹊镇打好“三张牌”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下一篇:商河县许商街道多点发力推动乡村振兴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