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单县北城街道:文化下乡暖民心 饺子盛宴话温情

2021-10-21 09:16:1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活跃基层文化生活,补齐乡村文化建设的短板,更好地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近期,北城街道各社区、行政村一场场喜闻乐见的文化下乡活动成功举办。随着锣鼓弦乐响,文艺演员粉墨登场。台下的村民停止交谈望向舞台,一场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拉开帷幕,吸引了周围群众近百人观看。台上精彩连连,台下连连叫好,在场群众直呼“在家门口就能听大戏真好”。

  此次“文化进万家”“戏曲下乡”等演出活动是街道文化惠民工程的一项重要工作,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丰厚的“文化大餐”,也是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的一项文明实践,使广大群众充分共享到文化发展的成果。

  除了唱大戏外,近几天北城街道各行政村大院内外热闹非凡。一大早,各村文化大院周围就聚集了不少村民,和面、调馅、擀皮、包饺子......共同为村内老人们准备“饺子宴”。老红会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老年人义诊并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等医疗科普知识。临近中午,一碗碗热腾腾的水饺端上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边观看文艺队演出,边品尝美味的饺子,感受孝老敬亲的浓厚氛围,更增添了“村里亲情”。饺子宴活动的举办在全办事处范围内营造了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氛围,增强了群众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为进一步访民情、察民意,及时了解群众满意度情况,社区工作者利用文化下乡、饺子宴等活动,全方位、多渠道地对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进行宣传,了解群众所思所想,为群众解决难事、烦心事。通过与群众交谈发现不足,为今后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满意度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北城街道将积极改进短板,撸起袖子加油干,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上一篇:【车站街道】:开展2021年国际综合减灾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张店区科苑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刻紧绷“安全弦”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