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日照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持续迸发活力

2019-08-23 12:57:24  |  来源:日照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2019第二届中国药品安全技术大会暨中国(日照)生物医药产业合作论坛”在日照举办。现场,日照开发区与江苏正济药业、上海欣海生物分别签署协议,总投资11亿元的创新原料药及制剂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和总投资11.2亿元的欣瑞生物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落户开发区。两项目全部达产后,亩均产值可达700万—2000万元,亩均税收可达80万元。

  优质生物医药项目的进驻,再次为开发区乃至日照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

  作为日照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十大专项”之一,生物医药产业一直是开发区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近年来,为促使生物化工与医药产业集聚发展,该区着力在规划布局、平台打造、人才引进、技术设施配套等方面下功夫,高标准推进,并先后出台了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力争在三年内将生物医药产业打造成为百亿级产业集群。

  专业化的产业园区是企业落地发展的载体和平台。今年1月份,日照开发区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获批山东省首家生物化工专业园区。产业园规划面积8.28平方公里,着力打造以生物医药、生物制造、海洋生物工程为主导的特色专业园区。

  为进一步优化平台环境,该园区加速构建科技创新平台、产业孵化平台、人才智力平台、产业支撑平台,为入园企业、项目提供研发、检测、中试等综合配套服务。目前,园区已实现“九通一平”,高标准建设的集中供热中心、工业废水处理中心均已投入运营,同时建设了生物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等公共研发服务平台,以及工业邻里中心、人才公寓等综合配套服务设施。

  项目招得来,还要落得好。秉承办公在一线、服务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的工作理念,该园区每周定期在各项目现场召开由园区、项目方、施工方等成员参加的项目推进会,主动了解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困难;设立了现场推进服务办公室,项目推进专员现场办公,随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将项目建设的“服务台”真正前移至一线。

  目前,该园区有在建项目10个,拟建项目11个。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个,山东省院士工作站1个,引进山东省“外专双百”专家1名。

  从2016年第一个项目落地,到如今已经集聚了20余个产业项目,仅3年时间,日照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羽翼渐丰。(记者 胡颖 通讯员 竹青)

 
上一篇:青岛东亚海洋展览会2019年9月4~6日,世界首台高效能柴油舷外机参展
下一篇: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制度再创新 育好“梧桐林”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