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2019中国青岛即墨农民丰收节暨田横金秋开海节开幕

2019-09-03 09:48:17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9月1日,2019中国·青岛即墨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田横金秋开海节在即墨区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开幕,历史悠久的山东头老渔村继祭海节后又一次热闹沸腾了起来,让田横海域传承千年的历史文化,迸发出新时代的勃勃生机。

  10时38分,开海仪式正式开始。开海仪式以情景剧的形式还原了渔民出海的场面,伴随着古老的渔家号子响彻海岸,游客在欢庆锣鼓中领略千帆出海的盛况,与渔民一起迎接鱼虾满仓的收获喜悦。

  据介绍,本次活动深入挖掘滨海资源优势和产品特色,结合本地特色民俗文化、乡村旅游等元素,融入时尚、潮流、开放等多元元素,共开展“庆·丰收开海”“享·海鲜美食”“悦·文化会展”“燃·时尚田横”四大板块,近10余项活动,聚力打造“吃喝玩乐”一站式体验的时尚节庆,为庆丰盛典注入鲜活力量。

  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位于北纬36°全球黄金旅游带,水质优良,海产资源丰富。为了让游客在现场品尝到地道、纯美的“第一网”海鲜,今年“开海节”创新了“渔船大锅海鲜”模式,现场设置摆放了超大渔船海鲜蒸锅,现场烹饪梭子蟹、赤贝、海参、鲈鱼、虾虎等田横岛海域特有的海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设置了山东头海鲜风情街及驴岛码头设集贸市场,在驴岛码头购海鲜的游客们络绎不绝。同时还有开海“首网”“首船”尝鲜拍卖会、百味海鲜现场制作品尝等体验活动,增强了游客的体验感。

  随着“开海”影响力的进一步增大,今年现场还有自媒体直播平台与顺丰、京东快递共同合作直播开海盛况。同时,顺丰快递、京东快递的配送车也随时待命,将“田横北纬36°特色海鲜”由冷链物流现场包装发货,实现了青岛市区范围内同城当日达,打破生鲜产品远程购的局限性,让鲜美味道“吃得了、带得走”。

  观看开海节之余,许多游客们还参与了面塑、茶艺、书画、剪纸等传统文化艺术沙龙,不仅亲身体验面花、剪纸的制作过程,还可品茶鉴茶,欣赏书画创作。

  为点燃节庆活力时尚因子,现场还举办了小可时尚潮音秀,同时,沙滩现场乐队氛围表演也气氛火爆,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开海节期间,主办方推出住宿7折优惠的活动,许多游客们在活动结束当天选择了入住宝湖马术小镇、田横别院、登高山生态园、海岛民宿等田横特色民宿,更加深入的体验到当地风俗民情。

  记者注意到,现场19块第一书记工作展板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19个乡村振兴工作队,在100个村庄留下了他们扎实开展联镇帮村工作,为全区乡村振兴探索路子的身影。累计走访农村党员3523名、群众1.2万户,筹资2380余万元,解决吃水、绿化、亮化等民生问题1100余项……数据的背后是驻村群众真心实意的肯定,是老百姓的点头称赞。

  “本次开海节,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依托田横文化和旅游优势,持续做大做精开海节会品牌,让传统节庆活动融入时尚、潮流等元素,持续提升传统节庆活动的文化魅力。”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日报 记者 张晋 摄影 邢志峰 通讯员 江昊阳 姜琳)

 
上一篇:泉水节花车巡游今起亮相
下一篇:第七届济南艺博会落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