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张店区南定镇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顺利举行

2019-12-25 10:17:30  |  来源:南定安监宣  |  作者:  字号: T   T
 

 “廉主任!发生地震了!”“立即停止作业并寻找支撑物进行躲避,待震情稳定后立即进行疏散!”这紧张有序的一幕发生在淄博捷达机械有限公司的应急救援实战演练现场。

  为加强我镇生产企业的应急保障工作,维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11月27日,我镇在淄博捷达机械有限公司举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艳莹、镇安环办工作人员以及淄博捷达机械有限公司50余名职工参与演练,辖区内其他企业有关人员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模拟厂房突发地震,电焊工在疏散过程被掉落的工件砸伤手臂,地震过程中车间内一配电箱电源线路发生短路并造成电气火灾。企业按照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迅速反应,从组织人员进行地震躲避、应急疏散,到现场救援、火灾扑救,各应急救援小组分工明确,有序开展,整个过程程序规范、动作连贯,并与消防部门配合密切,顺利地完成了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演练结束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艳莹对此次演练给予了肯定,专家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实用性,强化了职工的安全意识,锻炼了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现场处置和协作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让在场观摩人员真实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的程序和相关细节,对事故处理有了切身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企业的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故的能力,增强了企业自身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和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保障镇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上一篇:张店区南定镇深入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下一篇:枣庄举行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议 市领导莅临鑫金山进行现场观摩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