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樱桃支书”的“甜蜜事业”

2020-03-01 11:44:0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天气虽然还是很冷,但是莒南县坪上镇大山空村的樱桃大棚里已经迎来了春的气息,棚外春寒料峭,棚内却温暖如春。

  在大山空村党支部书记姜圣竹的樱桃大棚里,一簇簇雪白的樱桃花早已攀上枝头,成排的樱桃树上朵朵白花争相开放,一团团一簇簇雪白的樱桃花俏枝头,将整个大棚妆点得格外素雅,授粉的蜜蜂在枝头舞动,更给樱桃大棚增加了生机,呈现出春天的景象。还没长大的绿色小果子就藏在樱桃花里。姜圣竹说:“俺村的大棚樱桃覆盖薄膜早,升温快,有的已经挂了果。一个大棚有七十多棵樱桃树,能结一千斤左右。”

  大山空村已有一百多年的樱桃栽培历史,家家户户、院里院外和四周山坡都种植樱桃,是远近闻名的“樱桃村”。为提高樱桃品质和种植效益,姜圣竹多次外出烟台“取经”,引进福晨、福星等新品种,并带头发展春暖式樱桃大棚。“自我防疫要做好,大伙进入樱桃大棚干活时都戴着口罩,进园前先进行消毒,并且分散在不同区域劳动。”每天进棚之前,姜圣竹都这样提醒村民。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正值大棚樱桃施肥、授粉的关键时期,姜圣竹广泛动员果农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抓好大樱桃春季管理,做好大棚樱桃授粉、果树修剪、果园肥水管理等工作,搭好丰产丰收架子。“大棚樱桃是个稀罕物,上市早、果子甜,每斤能卖100多元,一个棚收入6万左右;往年五六月份樱桃节一开,每天摘樱桃的人比俺们村里的人还多,农家乐也是一家看一家的开,生意都很红火。现在就盼着疫情赶紧过去,一切恢复正常!”作为村里的党支部书记姜圣竹充满了信心。(鲁铁)

 
上一篇:栽种15000余株绿化苗木!桓台旬北村打造宜居环境
下一篇:国网山东电力战“疫”情内外并举 做好三个保障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