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山东省地下空间资源潜力调查”项目调度会顺利召开

2020-11-18 15:45:49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10月20日,2020 年度局控“山东省地下空间资源潜力调查”项目调度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地矿局八〇一队及各兄弟单位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jpg

  “山东省地下空间资源潜力调查”项目由山东省地矿局八〇一队牵头开展并负责济南地区的成果编制及全省的成果提炼汇总。会上,我队城市地质中心做了济南地区的典型发言,对济南市中心城区的项目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后续各地市项目成果编制提出了具体的技术要求。随后,其他各兄弟单位依次汇报了所负责地市的工作进展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与会领导分别点评并提出了优化意见。

  据悉,该项目旨在通过收集、总结已有地质成果,查明全省各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现状及模式,识别所面临的主要地质环境问题,建立地下空间资源地质环境适宜性评价指标体系,利用GIS平台,评价地质环境适宜性和资源潜力,为全省各市地下空间合理开发利用提供地学依据。

  目前,该项目提出了省内“五个首次”:首次应用遥感调查方法解决地下空间现状调查,首次在地下空间评价体系增加生态环境保护专项,首次进行地下空间资源潜力评价,首次系统量化地下空间资源,省内地下空间评价深度首次到达200米。

  下一步,我队将积极落实项目优化意见,在前期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改进,加强对济南市中心城区地下空间工作成果的研究与总结,及时与各个地市负责单位沟通交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局有关负责同志、我队城市地质中心技术人员参会。(城市地质中心 孙虹洁 冯泉霖)

 
上一篇:山东地矿八〇一队与中石化新星山东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下一篇:山东省地矿局八〇一队参加中国地质学会岩溶地质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