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胜利油田油气井下作业中心胜采作业区: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2021-01-19 13:37:49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重新施工之前没有进行试提作业,停工!”1月18日,在胜利油田油气井下作业中心胜采作业区施工的ST3-7X257井,HSSE监督站杨豹通过现场监控视频检查时发现,该井连续施工间断后再次施工前,没有按规定进行试提作业,存在明显隐患,当场组织员工进行停工整改并进行反思教育。

  安全管理必须丁是丁、卯是卯。当天晚上,监督站曹超在夜查时,再次对该问题进行“回头看”检查,确保了将问题彻底消灭在萌芽状态,让员工从思想上真正杜绝隐患发生。

  为打好“百日安全无事故”这场硬仗,胜采作业区牢固树立“零隐患、零违章、零事故”的“初心”工作理念。列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清单,紧紧围绕现场问题隐患整改、事故排查、重点风险管控、承包商管理等重点、要点问题。本着用“显微镜”查问题,用“放大镜”反违章的宗旨,每天采取视频监控与现场督导相结合,白天与夜间24小时不间断等方式。确保油区内施工井全覆盖,及时消除一个又一个隐患和违章,为作业区安全平稳发展,筑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为不断提高整体安全管理水平,他们不断强化与机关和基层的联系,基层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横向上,加强“四室一中心”与基层项目部信息沟通渠道,采取“实时反馈、会议曝光”等形式,及时将视频监控、各路现场监督信息传递给基层,并提出建议和意见。纵向上,定期开展“安全隐患会诊”、“送安全到基层”等活动,与基层共同剖析问题根源,找出解决办法,同时,认真听取基层员工对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从而促进了全员安全管理工作质量的持续改进和不断提高。

  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实施,深挖本质安全风险隐患,使干部员工进一步理顺安全管理节点、流程和职责,为冬季安全生产管理筑牢根基。

  作者:张宁 王建忠

 
上一篇:胜利油田油气井下作业中心胜采作业区:织密安全防护网
下一篇:胜利油田油气井下作业中心胜采作业区:多方位构建专业化市场考核体系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