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郯城:90后刘娜让稻草“触电”帮群众赚钱

2021-03-05 10:00:51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3月3日,郯城县马头镇小马头社区马二村村民刘娜,正在忙碌地给稻草编织工艺品打包准备外运。至此,女青年刘娜让稻草“触电”帮群众赚钱的电商路子越走越宽。

  郯城县是全国农业大县,仅水稻面积就达30万亩。农作物秸秆编织工艺品企业,借助稻草秸秆资源应运而生,许多老人将稻草编织成鸟窝、狗窝、猫窝等宠物工艺品,进行“华丽转身”而变废为宝。

  郯城县马头镇小马头社区马二村女青年刘娜是个90后,她紧跟互联网、智能手机等高科技步伐,登陆电商平台开办网店,迅速让稻草“触电”,广招海内外客商,帮助群众一起赚钱。平时,她看到老人们整天省吃俭用生活十分艰苦,每天又坚持编织稻草多么的辛苦和不易,便与丈夫王林商定让利给群众的明文规定:凡卖给她家稻草工艺品的,每件比同等价格多出一角钱。这样不仅吸引了2000多名老年人主动送货上门,而且大大提高了信誉和质量,从而实现了老年人就业看家守院、赚钱两不误。(高军 摄影)

 
上一篇:费县推行“电子证照”让生活贴近“数字化”便捷服务
下一篇:山东地矿一院再创佳绩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