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美丽消费”护航 提升化妆品行业规范

2021-03-11 13:52:54  |  来源:茌平区  |  作者:  字号: T   T
 

  为了规范化妆品经营市场秩序,净化化妆品消费环境,保驾护航人民群众的“美丽消费”。聊城市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大对辖区化妆品市场治理力度。

  强化宣传,逐户上门培训指导。执法人员深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现场宣贯培训,提升化妆品经营者的知法守法意识。与经营单位签订承诺书,引导经营者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化妆品质量管理,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找差距补短板,主动整改,规范并提升行业水平,确保化妆品质量安全可追溯。

  摸底排查,全面提升监管效能。3月份以来,化妆品监管科室联合辖区市场监管所,分组、分片,对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全覆盖式摸底排查,对经营单位类型、规模、经营方式、经营品种进行统计调查,重点围绕是否存在无证生产的化妆品、非法添加禁用物质化妆品、经营假冒伪劣化妆品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

  截止目前,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检查180余户,全部签订承诺书180余份发放相关材料,发放、张贴《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经营环节相关规定及法律责任宣传彩页200余份。

  下一步,茌平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完善化妆品质量监管长效机制,加强化妆品质量监管力度,排除风险隐患。

 
上一篇:鱼台县杞柳文化特色村真是名副其实 “杞柳花瓶”直接种到田里
下一篇:临沂市莒南县团林镇变“土”为宝 服务乡村学前教育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