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临沂市莒南县团林镇变“土”为宝 服务乡村学前教育

2021-03-11 11:32:15  |  来源:鲁网  |  作者:  字号: T   T
 

  临沂市莒南县团林镇中心幼儿园立足乡村实际,充分利用乡土资源优势,把大量“土生土长”的物品变成幼儿教育的资源,推动班级区角建设,实现学前教育创造性提升。

  自然资源“活”起来。立足本地的土壤、植物及奇形怪状的石头,组织老师与孩子们一起用泥土捏造活灵活现的泥娃娃、泥飞机大炮等泥塑作品,与孩子们一起到野外寻找千奇百怪的石头,并给每一块石头起一个好听的名字。收集各类农产品,让孩子们了解五谷杂粮的播种、收获等常识,锻炼孩子们的手脚,充实孩子们的头脑。

  民间艺术“动”起来。组织老师们积极学习民间各种虎头鞋、虎头帽、绣花枕、绣球、绣花鞋垫等缝制技巧和各种剪纸、秸杆编织技术,教会孩子编织篮子、箩筐、笼子等各种小巧玲珑的工艺品,供幼儿学习游戏,营造浓厚的育人氛围。

  生活废品“用”起来。组织老师们把废旧纸箱、废牙刷、废酒瓶等家中不用的日常用品“变废为宝”,制作成各类特色玩具,吸引幼儿玩各种特色游戏,提高幼儿的动手能力和交往能力。(通讯员徐文利)

 
上一篇: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美丽消费”护航 提升化妆品行业规范
下一篇:菏泽市林业局:催花牡丹市场前景渐好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