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小网格助力大民生 旧拆迁跑出新速度

2021-06-15 16:12:20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车站街道于2021年3月初以“网格+专班”的工作模式开展火车站北广场车站片区建设,充分发挥网格在民生建设方面的作用,助力项目的加速进行,跑出“安乐”拆迁新速度。

  在项目启动之初,安乐街社区书记史长军给网格员们召开拆迁动员会,会上史书记说:“社区现在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居民们对我们的11名网格员都比较信任,网格员对每家每户的情况也都很了解,能摸清居民们的需求,也是网格员与居民沟通了解,加深认识的一次有利契机,所以大家要把握这次机会,我们闲置、出租的房屋较多,一部分居民不居住我们辖区,工作中少让居民跑腿,政策消息及时传达到每位居民,多站在居民角度考虑,充分取得居民的信任,拆迁工作会更顺利的开展。”通过召开动员会,网格员们干劲十足,明白了自己在这项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在拆迁前夕充分发挥了网格员的“排头兵”作用,促使拆迁工作顺利前进。

  一、线上线下,征求住户意见。

  由于安乐小区为老旧小区,多数房屋空置或者出租,这一现状给火车站北广场车站片区建设工作造成很大困难。前期的摸底工作是要先了解居民愿不愿意拆迁并做好宣传工作,给居民做好解释,化解他们的疑虑,从而赢得他们的理解、信任与支持。11名网格员使出浑身解数,能上门的上门,不能上门的就打电话,再是微信网格群,联系热心群众等方式,线上线下紧密结合,使得摸底工作用了不到1个月时间,64座居民楼,10处平房,2163户;营业房251户,涉及18家单位,就全部征求完毕,保证了拆迁工作的初步推进,也为上级部门决策提供基础素材。

  二、门里门外,引导评估入户。

  入户评估时,网格员走访了解民意,讲解评估流程,深入了解居民对于目前社区的现状意见或建议、对未来社区的憧憬以及对火车站北广场车站片区建设的建议。网格员们同时担任评估公司、车站动迁小组与居民之间沟通的“桥梁”工作,确保三方的沟通顺畅,网格员在最短的时间内联系到房主,协调好评估公司与居民的入户评估时间,及时为居民进行房屋评估,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项,推动评估工作顺利进行,同时也保障居民的各项利益。在网格员的积极努力下目前第一批入户评估工作已基本结束,共评估1447户。



  火车站北广场车站片区建设的工作还在有条不紊中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安乐街社区的网格员们依旧以脚步丈量初心,一如既往、竭尽所能的服务居民,做到每一个小区都有精细化管理,每一户人家都有人性化服务。一张“网”,既解决了居民的切身问题,也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激发了基层治理活力,凝聚了“党心”和“民心”。

  2021年6月15日

  (通讯员 安乐网格员冯茜)

 
上一篇:行走奔跑的‘格格’们 ---记录安乐社区网格员们平凡的一天
下一篇:网格巡查应急联动 守护居民担为己任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