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网格巡查应急联动 守护居民担为己任

2021-06-15 15:47:16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我是李明东,自2021年招考到车站街道办事处新华社区,担任新华社区的第一网格员,我负责的网格内共计12栋楼32个单元 320户,共计669人,其中:户籍人口627人,流动人口42人,党员38人,退役军人31人,残疾人口4人,低保家庭1户,60岁以上老人占到人口数的接近三分之一。老旧社区的人口老龄化严重,他们曾是当年为新中国建设付出了青春与热血的“少年”,而时至今日他们变成了皓首苍颜的长者,他们在生活中需要更多的关怀与关注。

  作为新入职的网格员,务实肯干,严谨负责是对自我的要求。2020年1月19日上午,我在网格巡访途中发现王舍小区29号楼一位80多岁老人在下楼梯途中突发脑溢血,倒地失去意识,情况十分危急。我立马拨打急救电话说明被救护人地址及身体状况,同时联系社区门诊的医务人员及时到场,查看老人的情况,做好最妥善的处置。我根据社区门诊医生的临时指挥将衣服披于老人身体,保证在救护车赶赴路程中被救护人的体温,同时解开老人的上衣扣,保证老人的呼吸顺着,同时不断与老人对话,用手臂支撑住他的头颅,尽量让老人保持意识的清醒,并通过综治系统调阅老人子女相关信息,实时联系被救护人子女赶往急救医院。仅用时5分钟就将被救护者送上急救车辆。由于送医及时老人于当日下午苏醒,并未产生并发症,其子女对网格员、居委会及社区门诊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经历这一事件后也为自己提了个醒,我在走东家串西家时就会到网格内的“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家里多走走看看,询问下身体情况和近期生活上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事,天冷嘱咐他们要少出门,天暖和了要多去人多的地方,尽量不要独处。渐渐地居民都和我熟络起来,在小区遇上大家会亲切地喊我一声“小李”,甚至会让到家里喝茶、吃水果。和居民的热切互动,加深了我对网格工作的理解,也认识到这一小小网格员工作的重要性。我多走一步路,就会发现更多的安全隐患及居民问题,也许仅仅是那一米,那就是我们贴近民生,贴近生活,贴近和谐的一米,这一米是民之所求,民之所需,民之所望。

  尽管在网格管理中,更多的是付出,我付出了汗水,付出了辛劳,付出了时间与精力,当然,也有收获,有时收获委屈,也有荣光,但我收获更多的是责任和奉献,是我与群众之间亲密如鱼水的亲情。网格工作是繁忙的,像蜜蜂一样不知疲倦的为这个世界增添色彩,居民们一句简单的问候和亲切的笑脸,就会成为我信心和力量的源泉。

 
上一篇:小网格助力大民生 旧拆迁跑出新速度
下一篇:做好点滴平凡事,服务居民心连心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