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一身蓝马甲,将温暖送到居民家

2021-06-16 10:00:0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在齐林社区居民总能见这样一位网格员,一身蓝马甲,一次次将温暖送到居民家,面对群众的不配合,她微笑回应;面对群众的不理解,她耐心解答,她早出晚归、不知疲倦,她放弃午休、假期深入居民家中,为完善网格系统中的居民基础信息、改进小区内综合治理奉献着自己,她就是齐林居委会第二网格网格员高红新。

微信图片_202103030839421.jpg

微信图片_202103030839425.jpg

  说到网格化管理工作,“网格无小事,能为居民服务好,就是我们最高兴的事”!高红新总是笑眯眯地点着头地说。凭着自己热情、肯拼的干劲,她也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网格工作经验。

  在“网格”内播洒爱心

  2011年就在基层工作的高红新,有十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她是同事们眼中的大姐,网格员都亲切地称呼她为“高姐姐”。齐林社区新网格员刚入职,很多工作不熟悉,高红新的帮助使她们尤为感动!在高红新等老网格员的示范帮助下,新网格员工作迅速上手,她不但提前完成了自己的人口信息登记,还帮助了其他的网格员,使整个齐林社区的网格记事本录入率和入户信息核实率等各项工作都排在了前列!

作为一名网格员,熟知网格内人口信息、重点人员情况,了解社情民意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工作。多年的基层工作磨练,面对繁重复杂的工作,她力求做到提户知人、提人知事。为了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她多次牺牲休息时间,上门宣导防疫和禁放烟花爆竹规定,核实人口信息,同时了解居民需求,获得了居民的赞誉和支持。



  在“网情”中挥洒热心

  齐林高龄老人李承芬,是独居老人,家中只有保姆在照顾。高红新入户核查居民信息时,发现老人高龄补贴没有办理,她立即拿着高龄补贴信息表返回老人家中为老人办理高龄补贴。看着大冷的天来回奔跑的高红新,老人感动地说:“你们就是居民的代言人,你们真是为居民办实事”!

  高红新责任心强,能主动排查网格内的各类矛盾纠纷,为民排忧解难。一次,齐林社区一位居民急匆匆跑来居委会求助,邻居正在装修,噪音影响了家中婴儿休息。当时正值中午,接到投诉,高红新立即放下手中的碗筷,联系社区民警后跑到居民家中查看情况。查看情况后发现是居民邻居家中翻新厨房,电锯的声音影响了居民休息。高红新当即说明了来意,对居民进行了批评教育,装修的居民也配合停止了装修,最终邻里握手言和,居民对网格员的调解十分满意!不知道有多少件这样小到闹到邻里不和,大到闹到投诉上访的矛盾纠纷被高红新解决在了萌芽之期,她真正做到了“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办。”

微信图片_2021030308394214.jpg

  在“网事”中争当高效排头兵

  作为一名老网格员,跟上年轻人的工作节奏,充分创新工作模式尤为重要!高红新积极建立网格微信群,短短几天的时间,群里的居民就突破三百多人,入群率达到98%!这样的速度在街道办甚至张店区都排到了前列!同事们纷纷向她取经,询问她建群经验,而她也只是笑眯眯地说“笨鸟先飞”!她利用新媒体宣传网格工作,大大提高了网格化工作办事效率,方便了居民反映问题,提高了居民的网格知晓率!

  高红新总说:“帮助居民一分,我就快乐十分”!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是她多年以来的工作宗旨。她始终将居民的冷热挂在心上,忧愁写在本子上。她正在以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一篇:网格员助力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
下一篇:行走奔跑的‘格格’们 ---记录安乐社区网格员们平凡的一天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