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临沭:临沭街道依托山水特色,建设美丽乡村

2021-08-17 11:14:3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苍山青青,沭水碧碧。临沭县依托苍马山风景区、夹谷关景区等山水资源,重点打造临沭街道山里村、玉山镇李庄村等特色美丽乡村,扩点带面,对山里南、盘东盘西、月庄社区等十多个村居,实施美丽乡村连片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美化亮化、推进形成村庄美、乡风淳的美丽乡村全域化格局。

  围绕1.9万亩万亩七彩百合园,辐射至黄峪村、李圩子村、李河东村、半里村等,覆盖3个行政村、10个自然村,常住人口约8000多人,同时带动周边400余名农民在园内打工,月均收入2400元。

  依托沭河,集中打造石门镇小岱村片区、曹庄朱村片区、店头顶子村片区、郑山街道埠前、沙埠片区、青云镇朱崔片区等美丽乡村示范片区,深入挖掘丹霞地貌、古道游船、乡村农家乐、京剧文化、柳编文化、回民文化等特色优势资源,连片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凝聚着当地厚重的乡土文化,“一村一品”“一村一韵”,展示祖辈沿袭的艺术文化真正的传承和发扬,加速文化与产业的融合发展,培育乡村产业新业态。乡村美了,村民乐了,美丽乡村的建设既美于形,又魅于心。

  近年来,临沭县始终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全县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坚持美丽乡村连片打造,统筹推进五大振兴,奋力开创临沭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目前,全县共有8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0个市级美丽乡村;建成人居环境示范精品村68个、初步达标村71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居71个。(周瑞)

 
上一篇:山东邮政发挥优势 打造邮政惠农“山东模式”
下一篇:闯出五彩乡村振兴路 郯城:“锡强”真要强能让铝条变花样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