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沾化交警多项举措倾力打造“平安校园”

2021-12-15 09:53:5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随着冬季节气温降低,大部分学生家长接送学生,由春夏季的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改为小型汽车,增大了校园周边护学难度,车辆超员、违法载人等涉及学生交通安全风险隐患上升。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把牢管控着力点,“四个常态化”落实护学工作倾力打造“平安校园”。

  落实高峰护学常态化。一是全体民辅警深刻汲取全国学生伤亡较大交通事故教训,以案为戒,举一反三,充分认识到当前校园和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使命感、安全感和责任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采取定民警、定岗位、定职责等“三定”措施,扛起管理责任,强化上下学时段学校门口及周边“高峰勤务”机制,充分发挥“警校”联动护学制作用,全力护航广大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二是按照“一校一策”的要求,因地制宜,对校园周边的交通环境进行分析研判,在原有护学措施的基础上,完善“勤务安排、工作措施、管控方式、疏导要求、警力部署”等精细化、灵活性的调整,制定出切合工作实际的“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方案,有效提升师生上放学、家长接送学生上放学时段的安全感、满意度。

  落实隐患治理常态化。认真落实和排查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技术检验、安全设备配备以及驾驶人年审等情况,防止有毒驾、醉驾、逾期未年审等违法行为的驾驶人接送学生。并针对近期辖区气温普遍下降的实际,组织专人对校园周边道路相关安全设施和标志标线、划定的临时停车区域等进行实地排查,对存在交通安全严重隐患的,立即上报有关部门,及时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守护广大师生上放学时段交通安全,最大限度地保障校园周边道路通行效率,防范事故风险。

  落实秩序整治常态化。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专项整治行动,紧盯学生上下学重点时段,突出学校、幼儿园周边以及接送学生车辆通行集中的重点路段,采取“短平快”指挥调度,加强巡逻管控和执勤执法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严查超员、超速、非载客车辆违法载人、社会车辆不礼让行人等严重违法行为,并坚决取缔三轮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非法营运客车、老年代步车等隐患车辆接送学生,发现违法违规即时处置,同时,抄报教育、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备案,保持对接送学车辆的严管严查高压态势。

  落实素质提升常态化。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中小、幼儿学校上好交通安全课,通过讲解交通案例、发放安全宣传册等大力宣传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的浓厚宣传意识,联合教育行政部门督促中小学、幼儿园落实安全责任,教育学生及家长拒绝乘坐超员载客、非法营运车辆,以及轻型货车、拖拉机、三轮车等非载客车辆;结合“知危险会避险”及“八进”活动,加强学校及师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营造“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浓厚氛围,传播好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规则,有效提升师生和家长交通安全自我防范意识。(通讯员 张云梓 安风)

 
上一篇:临沂交警多举措打造安全和谐出行环境
下一篇:潍坊市市生态环境局坊子分局 借力“互联网+” 跑出水环境管理加速度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