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临沂交警多举措打造安全和谐出行环境

2021-12-15 10:02:39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进一步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临沂公安交警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工作责任,严密工作措施,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及时纠正交通陋习,加强文明交通宣传,全力创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路面管理精细化。临沂公安交警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分级管理,责任到人,细化分工,对网格内交通设施进行深入排查,对行人过街、机非分离、人车分离、道路交通护栏、隔离墩、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等交通管理设施的规范设置和使用情况进行反馈,对交通秩序实施精细化管理,紧盯苗头性问题,提前处置避免形成表象问题。

  交通劝导不停歇。临沂公安交警结合辖区实际,在城区各路段、路口最大限度部署警力,严格规范行人、非机动车的通行秩序,加大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每个路口的每个方向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通行有序。

  “一盔一带”不放松。重点对驾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递进式智慧劝导”,并利用“智慧劝导APP”系统对其进行信息登记。劝导的同时,执勤人员向他们耐心讲解戴好安全头盔对自身安全的重要性和不戴安全头盔可能产生的危害,让市民进一步了解佩戴头盔的重要性,杜绝交通违法陋习。

  治理违停无间隙。为切实加强城区交通秩序管理,临沂公安交警持续开展车辆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针对城区主要街道人流密集、车辆违停突出的现象,科学调整勤务时间,采用“白+黑”、固定检查、路面巡逻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实行定人定时定路段的责任制度,加大对商超、医院、小区、工地周边的重点道路违法停车整治力度,形成点线面结合,无间隙地开展违停乱象整治。针对在现场的违停驾驶员,执勤人员对其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引导他们将车辆规范停放到指定区域内;对驾驶员不在现场的车辆,执勤人员拍照取证后,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对于乱停乱放影响其它车辆通行的违停车辆,执勤人员对其依法拖移。

  安全宣传不停滞。临沂公安交警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借势“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守法规 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宣传热潮,组织各级文明单位、“警校家”护学岗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全方位营造浓厚氛围,让交通参与者自觉做到文明出行。在开展违法查纠的过程中,民警将宣传教育贯穿到整治行动中,通过发放资料、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冬季行车安全常识,提高重点人群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促使平安出行、文明驾驶的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临沂公安交警将持续全力打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倡导文明交通行为。让我们共同努力,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向不文明交通行为坚决说“不”,为临沂的文明出行贡献力量!(通讯员 高杜娟)

 
上一篇:张店区科苑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下一篇:沾化交警多项举措倾力打造“平安校园”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