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火树银花“赏”花灯——滕州市张汪镇大宗村百余盏璀璨花灯欢庆元宵

2023-02-06 10:23:2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张灯结彩“闹”元宵,欢天喜地庆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元宵节期间,张汪镇大宗村在宗泽园举办民俗花灯游园活动。百余盏彩灯璀璨夺目,一片流光溢彩,为游客奉上了一场美不胜收的“视觉盛宴”。

  据悉,此次灯展突出“新”、“奇”、“亮”特点,动静结合,外观形式上也以喜庆、大气、色彩鲜艳。迎门的灯组“龙腾盛世”大气,园里有展现传统民俗的花灯,有展示学习生活积极向上的,还有许许多多的动物型,灯组围绕宗泽园湖布置,湖水倒映灯光,点成了一个流光溢彩、色彩斑斓的“奇幻世界”。

  皓月当空,华灯初上,百余盏花灯“骤然”亮起,红红的灯笼挂满了步道、亭廊、枝头,锣鼓齐鸣灯、星光大道灯、龙船灯、脸谱灯、玉兔灯、排灯及彩车等灯组琳琅满目、形态各异、色彩艳丽,熔“形、色、光、动”为一炉,幻彩迷人,情趣盎然,令人赏心悦目。惬意的游客“徜徉”在五颜六色的“灯海”里,观灯赏景,无不驻足观看,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记录下美好瞬间,享受节日的喜庆与温馨,同时,也将“风景如画”的魅力风采展示得“淋漓尽致”。

  “听说元宵节期间这里有花灯,就带着我家人一起来了,这些花灯十分好看,非常喜庆,孩子们都很开心,也很兴奋。”游客刘女士带着一家六口人来到宗泽园里观赏花灯,说着,刘女士便拿出了手机,与身后的花灯美景自拍了一张照片,定格了这美丽的瞬间,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灯会现场,百变花灯美轮美奂,还有歌舞表演、二人转、舞狮、杂技、变脸等特色演艺“精彩纷呈”,他们的精彩表演惹得现场观众哈哈大笑、掌声不断,让这个元宵节显得更加热闹。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场景讲述着民俗,传递着文化生活,浸润着人心。

  虽然春寒还在料峭,但依然挡不住游客庆祝节日的热情。这边有人在套圈,那边有人在寒风中幸福地等待着心爱的小吃……在宗泽园广场上,村内的大街小巷,“人潮”更胜平日。手工糖画、旋转木马、蹦床、套圈娱乐游戏等摊位,为节日又增添了一份“别样”的趣味。

  “我们大宗村的花灯可是远近有名的,不少城里人都开车来看呢。”灯展期间,大宗村一位村民乐呵呵的说。

  “人如潮,灯似海”。浓浓的节日氛围里,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享受着元宵花灯带来的乐趣,它以其独特的“魅力”,给节日增添了浓厚的色彩,为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再添欢乐、喜庆、祥和。 (刘崇元)

 
上一篇:莱芜区苗山镇:热热闹闹过元宵 载歌载舞庆团圆
下一篇:东风商用车幸福卡车关爱计划,助力莘莘学子圆梦课堂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