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鲍沟镇:非遗“活”起来,手工灯笼受热棒

2023-02-13 15:54:4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每到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人们都会挂起红灯笼来,营造元宵节的喜庆气氛,鲍沟镇褚村的手工灯笼成了远近闻名的紧俏品,具有浓浓年味的非遗手工艺品深受群众青睐。

  据了解,褚村灯笼是滕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距今已有两千余年的历史。在传承人褚福金家中,数十个做工精致、颜色靓丽的纯手工灯笼已然完工,有百褶灯、四方灯,还有模仿古代宫廷里的万寿灯。漂亮的花灯深受周边群众的青睐,吸引了诸多客商前来订购。手工扎制的灯笼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濒临失传的技艺再一次焕发了新的活力。

  传统手工花灯虽然没有电子花灯的声光电技术,但生肖灯、火罐灯、莲花灯等一盏盏传统工艺精心制作的手工花灯,依然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青睐,不仅彰显了民间艺人的精湛技艺,也将艺人们的精妙心思融入其中,寓教于乐,为元宵佳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近年来,鲍沟镇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弘扬,不断加大资金投入与保护力度,鼓励引导传统技艺创新升级,促进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发扬光大。(通讯员:鲍腾)

 
上一篇:郯城蒲汪二村:企业赋能合作社 葡萄村蹚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下一篇:寿张集镇多举措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