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郯城蒲汪二村:企业赋能合作社 葡萄村蹚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2023-02-20 10:10:1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2月15日,山东省郯城县高峰头镇蒲汪二村成功召开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暨郯城县沭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入社动员大会。这是一场意义非凡的会议,近百名村民放下农活早早来到这里。

  “从1983年开始到现在,我们就守着这一亩三分地的葡萄,品种没变过,种植方式没变过,销售模式没改过,现在我们蒲汪葡萄的发展出路来了!”蒲汪二村支部书记李江华拿着话筒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会上,邀请县农发集团和万科农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为村民详细讲解了“两融两赋一中心”模式。县农发集团总经理张承厚表示,县农发集团为合作社注资,看重的一方面是蒲汪葡萄在前期示范园区打造上具有较好的基础,“林下休闲”项目融入后经营效益前景广阔,更重要的是蒲汪葡萄在“三品一标”基础上品牌打造得足够响亮。万科农业集团总经理郭永生,就《蒲汪二村党支部领办暨郯城县沭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入社协议》中入社原则等问题逐条进行说明,入社后可实现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不但可以提高葡萄品质,更有助于打响蒲汪高端葡萄品牌,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量。

  高峰头镇党委人大主席舒彬代表高峰头镇党委政府作了总结,表明镇党委政府助力合作社发展、助推葡萄产业的信心与决心,国企来注资、运营有保障,社员能动作用等要素的有效融合,是实现资源整合,形成优势互补,带动集体与社员双增的必由之路。

  会后,村民积极踊跃的询问入社后政策等问题,作为蒲汪二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暨郯城县沭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营模式的搭建者们纷纷给予详细作答。现场签署50余份入社协议。

  下一步,该村将乘着县农发集团和万科农业集团双向赋能的翅膀,构建“两融两赋一中心”的经营模式,走出党组织引路、农民多渠道入股、企社深度融合、土地集约经营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纪飞飞、李铭、田彬彬)

 
上一篇:中国电信总经理邵广禄: 推动云网宽带产业可持续发展 共迎数字经济新机遇
下一篇:鲍沟镇:非遗“活”起来,手工灯笼受热棒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