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技 > 正文

除了5G物联中央空调,海尔还发布5G物联场景

2019-11-20 15:42:29  |  来源:鲁网  |  作者:  字号: T   T
 

  11月15日,海尔在青岛全球首发5G物联中央空调,包括磁悬浮空调、多联机、家用中央空调等在内的全系列产品接入“5G+物联网”。海尔5G物联中央空调可以在家庭、办公、机房、供热、共享空调等全场景中应用,实现自联网、自节能、自优化。现场,应用5G物联中央空调的智慧家庭空气、智慧办公空气、物联高效机房、智慧供热、共享空调共5大物联场景同步发布。

  海尔智家生态平台副总裁、海尔空气产业总经理王利现场表示,未来产品会被场景替代,行业会被生态覆盖,因此海尔将生态品牌作为引领时代的发展方向。据现场数据显示,目前海尔物联中央空调已经跨品牌接入用户300万+,接入网器100万+。

  以场景替代产品:满足5大物联场景全空间需求

  在大型商用建筑中,物联高效机房场景应用5G物联中央空调,节能不止50%。在海尔E+高效机房里,空调主机、水泵、冷却塔等不同品牌产品通过5G网络,全部接入同一系统。通电后,所有设备自动联网,高速传输机组运行数据,生成最优运行方案,可由机组自升级也可由专业人员远程控制,驻扎机房的员工只要掌握基本操作即可。

  此外,海尔中央空调全球企划总监杨宝林逐一分享了其他物联场景的创新性应用。在5G云服务下,办公室之间实现分区租赁、分户计费;在5G热联网中,采集住户房间温湿度,实现按需供热;在5G共享空调中,按使用时长租赁收费,实现充值开机、欠费锁定等远程集控管理。

  以生态覆盖行业:落地4大智慧物联生态

  据了解,海尔通过构建全球最大的空气生态品牌,开放平台、资源共享,已对500余空气攸关方进行赋能。目前,海尔物联中央空调已落地智慧节能生态、智慧空气生态、智慧租赁生态和智慧供热生态共4大物联生态,覆盖家庭、写字楼、酒店、数据中心、工厂和区域供热等多个场景及行业。

  五大5G物联场景发布当天,海尔携手中国家电院、中国信通院、华为、移动等,启动制定行业首个物联中央空调应用标准。从市场现状、技术创新、案例应用等维度,将面向全球企业和用户,开放物联中央空调体系架构及解决方案,为各行业应用5G物联中央空调提供借鉴。

  在“智家云”战略布局下,海尔空气产业不断探索从网器到场景到生态的转型,以场景替代产品,以生态覆盖行业。从海尔换道空气生态的道路也可以窥探,中央空调行业未来的出路不是依靠传统的“造空调”思维和路径,空气生态将成为大势所趋。

 
上一篇:五莲首个5G 基站开通
下一篇:45周高端冰箱份额下降,TOP5品牌仅卡萨帝微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