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旅游频道 > 景区动态 > 正文

郯城:“稻田画”描绘乡村振兴新美景

2021-09-09 17:22:4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眼下,在临沂市郯城县归昌乡姜湖贡米农业产业园连片水稻田内,”“乡村振兴”“郯城大米”“猪佩奇”等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稻田画”清晰呈现,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临沂姜湖贡米农业产业园“稻田画”占地300亩,稻田里有观光用的木栈道、观景台和护栏等设施,每一幅稻田像一方硕大的油画布,底色是生态绿,图案由紫红、墨绿、金黄、白、黑5种颜色的水稻镶嵌而成,游客可在观景台上眺望一幅幅神奇的“水稻画”。归昌乡素有“鲁南粮仓”之美誉,全乡水稻种植面积达5.3万亩。其中有机水稻1万亩,富硒水稻2万亩。

  据悉,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兴村强镇示范项目,全市仅有两个乡镇入选,中央财政将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分两年给予2000万元资金支持,地方配套资金2000万元,全面促进归昌乡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该项目占地2.3万亩,覆盖5个社区10个行政村,以姜湖贡米农业产业园有机水稻种植基地为抓手,规划建设一轴、一园、四区,发展水稻种植与加工产业,延长产业链,通过稻米仓储、烘干、加工和网络销售平台建设实现产业融合发展,最终形成集有机水稻生产、稻田养鸭、农旅结合、农事体验、推广示范和稻米产品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推动全乡乃至全县稻米产业提档升级。(李静良)

 
上一篇:青岛红树林度假区中秋假期活动精彩纷呈
下一篇:山东省龙口南山旅游景区恢复全园开放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