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济宁峄山二月二古庙会将于3月8日开幕

2019-02-19 14:39:20  |  来源:峄山风景区  |  作者:  字号: T   T
 

  3月8日—10日(农历二月初二至初四),峄山二月二古庙会将在景区东山门隆重开启。届时,大量的游客和居民将云集峄山附近,赏民俗、品美食、观美景。为做好接待工作,峄山风景区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工作落实。一是因地制宜划分庙会主题功能区,主要是美食区、娱乐区、商品销售区、公益展览区等;二是做好服务供给,主要是水、电、通信、场地、引导等服务供应;三是全方位制定工作方案,包括实施、应急等方案,坚决做到全员上岗,人人定责;四是主动对接职能部门,落实安保反恐、质量检查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峄山二月二古会历史悠久,传说两千多年前,邾文公于二月初二这天迁都于峄山之阳的邾国故城,自此,峄山便以该日立会,纪念邾文公迁都,并延续至今。在早春二月起会,也和农事活动及民间祈福有关。如今,二月二古会已由祭祀山神的香火庙会演变为大型旅游商品交易会,盛名远播于鲁西南、苏北一带。

 
上一篇:济宁微山: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红色旅游
下一篇:山亭区:春节贺年欢乐浓厚,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