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沂南县多项举措推进全域旅游提质升级

2019-03-29 10:32:21  |  来源:沂南县文化和旅游局  |  作者:  字号: T   T
 

  2019年作为工作落实年,沂南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会议精神,完善体制机制,以龙头项目为驱动,抓好园区平台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亲商文旅发展环境,积极助推全域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三大模式助力文旅产业发展。为全面提升项目建设速度和质量,沂南县委、县政府建立区域化突破、系统化推进的重点项目建设机制,完善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产业发展专班+项目推进组模式,分别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总指挥,实体化推进运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统筹抓好项目手续办理、策划包装、帮扶政策、落地项目运营等服务保障工作,目前朱家林田园综合体指挥部、沂蒙泉乡田园综合体指挥部、沂南党性教育基地片区指挥部、松山温泉康养小镇指挥部实体化运作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文化旅游产业专班统筹抓好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和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围绕文旅优势顺势而上推进文旅产业发展。

  龙头项目带动产业集群化发展。沂南县充分发挥龙头项目的带动作用,推进4A级景区等骨干企业提升品质,沂蒙红色影视基地依托古村民居小院,全力打造乡村生态体验剧场——《沂蒙四季》,推出红色研学游旅游产品,获评全国研学旅行示范基地。竹泉村推出时光印记活字印刷、制陶等多种研学体验项目,打造具有沂蒙风情特质的精品民宿,推出高端休闲度假产品,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网友最喜欢的乡村旅游目的地”。马泉休闲园增加参与性强的旅游新业态,策划出禅修等活动打造休闲体验慢生活旅游业态;投资82.76亿元的松山温泉康养小镇、投资7亿元的渔乐高湖垂钓小镇、柿子岭乡伴理想村及众兴泽辉体育文化产业园等文化旅游重点产业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朱家林田园综合体、沂和园、白沙洲石英文化创意园、山东骑士马术俱乐部等16个在建重点项目稳步推进,特色化旅游项目构建起温泉养生、乡村休闲、红色旅游、历史文化等差异化的文旅产业集群,迈出了沂南文化旅游业以项目为驱动,集群化高质量发展坚实步伐。

  区域化突破带动全域化提升。沂南县以现有景区、旅游片区为核心,强化旅游与文化、农业、工业、体育、教育等产业深度融合,使产业链闭环,产品附加值增加,竞争力增强,以不断创新的理念、园区化思维、平台化模式、市场化机制、保姆化服务打造精品旅游片区,全面布局沂南县朱家林田园综合体片区、沂蒙泉乡田园综合体、沂南县党性教育基地片区、松山温泉康养小镇片区项目建设、配套服务、业态提升、要素完善,以区域化突破实现全域化提升,全力打造沂南县“一核五带八大综合体”全域旅游空间布局,提升沂南文旅产业综合竞争力,构建主客共享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上一篇:邹平黄河旅游文化节暨第三届海棠花节今日开幕
下一篇:青岛邮轮开到泰山脚下,开启你的浪漫之旅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