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青岛中山公园樱花开放,提前进入赏花期

2019-04-07 15:56:5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近期,青岛中山公园里面的樱花已经开了一些,岛城的樱花开花时间好像比往年开得提前了一些,这是什么原因呢?
  据介绍,去年冬季气温偏高,使得樱花花期较常年提前。今年4月5-6日有少部分樱花(10%-20%)初步开放,4月7日进入始花期,比常年(4月12日)提前5天开放。4月9日为樱花盛花期,最具观赏性,4月17日进入花落期。本年度单樱的最佳观花期为4月9日至15日。随后进入双樱的观赏期,花期可一直持续到“五一”劳动节。五一节前后将是欣赏双樱的最佳时期,双樱开放期将一直持续到5月上旬。
  在气象上,以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超过10度就标志着入春了。目前岛城气温整体偏高,但冷空气频繁,气温忽高忽低波动较大。总体来看,今年各区市入都没有入春。从常年的情况看,青岛各区市入春的时间基本集中在4月上中旬,胶州在4月6日,平度、即墨4月7日,崂山和黄岛4月8日,莱西4月10日,市区最晚在4月12日。
  未来一周岛城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9日(周二)阴有阵雨。南北风交替出现,风力3-4级为主。9日受江淮气旋顶部的影响,风力较大,东北风陆地4-5级阵风6级,海上7-8级阵风9级,13日(周六),西南风陆地4-5级阵风6级,海上6-7级阵风8级。气温起伏较大,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5?10℃,内陆地区最低2?9℃,10日(周三)早晨前后北部地区有轻霜冻;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11?19℃,内陆地区最高12?23℃。(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蒙山旅游度假区举行蒙山·中国华服日活动暨临沂蒙山首届汉服文化节
下一篇:邹平黄河旅游文化节暨第三届海棠花节今日开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