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省冬季旅游推介活动圆满收官

2019-12-16 11:02:44  |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  作者:  字号: T   T
 

  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黑龙江冬季旅游推介会分别于11月10日、17日和24日在北京、广州、上海三地成功举行。三场推介会以“我在黑龙江等你”命名,结合各地不同民俗风貌,以冰雪为主题,向三地人民奉上了一场黑龙江冰雪文化旅游盛宴。

  推陈出新办活动 喜闻乐见谈冰雪

  此次文化旅游盛宴,创意性的选择在商场里冰场上进行,近距离交流,体验式感受,让当地观众更为直观的了解黑龙江的冰雪旅游项目。

  创新推出“4+4”模式

  好看、好吃、好听、好玩,今年黑龙江冰雪旅游推介的北上广三地活动均采用了层进叠加推介方式。推介活动分为“乐在龙江”“吃在龙江”“玩在龙江”“游在龙江”四个篇章,每个篇章又分为宣传视频、歌舞表演、明星推介和地市互动四个环节。据统计,三场推介会共制作高质量视频20余个,将黑龙江的地理风貌、饮食文化、人文习俗、无限美景传送到观众面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主题曲《我在黑龙江等你》由奥运冠军申雪、赵宏博、李健、王宁等群星演唱,MV制作剪辑过程将黑龙江各地市的特色风光风貌融合,引来现场观众频频驻足拍照。

  借力名人效应 首聘“体验官”当冰雪推荐人

  本次推介会在北上广三地分别邀请了奥运冠军、演艺界人士、媒体人、歌唱家、网红达人、知名主持人等多位名人进行推介。通过明星体验官们的“种草”为广大游客前往黑龙江冬季出行提供更多样的选择和更优质的旅游体验。在北京推介会上著名表演艺术家黄宏、冰壶世界冠军王冰玉、相声演员李菁、知名媒体人梁宏达、青年演唱家汤俊、著名歌手姜鹏等构成全明星推介阵容,立足于游客对旅游目的地体验需求,为广大游客前往黑龙江冬季出行提供更多样的选择和更优质的旅游体验。在广州推介会上tvb老戏骨王俊棠、拥有千万粉丝的广东“雨神”卢大雨、亚姐女神袁洁仪纷纷助阵,让推介会在广州产生了强大的名人效应。在上海推介会上,奥运冠军杨扬为家乡助阵,诚邀八方来客体验“赏乐冰雪”系列活动,在黑龙江这个天然大冰场上感受着美食美景,也体会着体育竞技精神。拥有千万粉丝的网络大V姜鹏、李明霖深情献唱鼎力支持,沪上名嘴白瑞雅楠当场表示这个冬天要组团赴黑龙江。三场推介会,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省广播电视台现场聘请8位助力嘉宾为黑龙江文化旅游推荐人。

  “沉浸式”推介形式 全方位展现龙江冬季风采

  在北上广三场推介会上,为了让不同地区的人民了解黑龙江,感受黑龙江,推介会专门设置了美食体验区,VR食品体验区以及展现黑龙江冰雪文化和冰雪景观的图片展区。在美食体验区,口味上偏咸重的北京人民对齐齐哈尔的烤肉,哈尔滨的红肠赞不绝口,到了广州,偏爱甜鲜的广州市民在马迭尔冰棍前排起了长队,再来到上海,追求菜品精致的上海市民对于甜腻适中的锅包肉还有酸中带甘的格瓦斯赞不绝口,人们发现着不同地区的口味差异,更享受着饮食文化的不同与兼容。在VR体验区,每个地市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都排起长队,只为感受冰雪上的速度与激情,足不出户却能进行着全息体验,这是高科技与冰雪文化的极致融合。在体验过后,不少孩子和家长直接表达对于今年去黑龙江过冬的决心。各地嘉宾对于图片展也抱有强烈兴趣,人们透过图片看到的是远方的风景,更看到了未曾感受的风土人情,对于“冬捕”“采冰”等充满着神秘和诱惑的图片内容,让各地市人们对黑龙江的冬日充满着期待与向往。“沉浸式”的体验让观众足不出户感受到黑龙江的特色文化,也全方位立体化地感受到黑龙江的冰雪魅力。

  为将黑龙江省13个地市的冬季文化旅游资源向来宾更全面地进行展示,每场推介会都设置地市现场推介、上台展示抽奖等多种互动体验手段,叠加推广吸引客流量,让游客们身未动,心已远,即刻观赏到黑龙江冬日的美景,感受到黑龙江冰雪运动的畅爽激情,引发更多的游客冬季前往黑龙江展开一场精彩的冬日之旅。

  媒体参与 多屏互动 邀约冰雪之旅

  11月10日至24日,自黑龙江出发,一路南下,到北京、广东,再折返到上海,行程数千公里,牵手三个城市,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创新性地构造了一个由旅游目的地辐射热门宣推城市的立体“铁三角”。三站推介会共吸引当地游客总量超万人次,吸引了百余家媒体竞相报道,上千家媒体转载报道。同时,通过新华社、央视新闻+、凤凰网、新浪微博、腾讯新闻、爱奇艺等多家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直播,三地媒体发布及网络传播总量已累计突破2.8亿。多方共同努力构建的宣推体系成效初显,从北到南,掀起了一场黑龙江冬季旅游的传播热潮。

 
上一篇:南京:文明旅游成为城市“最美风景线”
下一篇:禹城市:文旅惠民 共建共享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