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清明假期日照文旅市场回暖升温

2020-04-07 11:27:46  |  来源:日照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清明假期期间,全市文旅行业克服疫情期间停产歇业影响,积极复工复产,全面开展生产经营,我市文旅市场呈现明显回暖趋势。

  假期期间,万平口景区带动阳光海岸成为假日旅游“热点”。随着“阳光海岸品质提升”行动实施,特别是万平口景区免费开放,为阳光海岸各景区都带来了流量,众多市民游客纷纷到滨海景区享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惬意时光。万平口景区接待游客14 .56万人次,同比增长239.31%。日照海洋公园、东夷小镇、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分别接待游客0.58万、5.21万、0.7万人次。因疫情仍未解除,旅游市场以自驾游、周边游和乡村游等为主,游客主要为本地市民和周边游客,出行方式多为自驾游或乘坐公共交通,山岳、花海、乡村等旅游产品受到欢迎。全市重点推出阳光海岸之旅、春游踏青之旅、瞻仰英烈致敬之旅等20条特色春游线路,各景区集中推出春游踏青、游园赏花等一系列旅游产品以及门票优惠、免费体验等促销折扣,进一步刺激了消费,满足了市民游客多样化的出游需求。

  在公共文化服务方面,清明期间,除市博物馆因新馆搬迁需闭馆外,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等均免费开放。其中,市图书馆采取预约登记、总量控制等举措,累计接待读者1800人次,基本满足了读者阅读需求。

  假期期间,全市文旅市场秩序井然,无重大投诉和安全事故发生。(记者 李晓萌)

 
上一篇:清明假期莱芜旅游市场回暖
下一篇:鲁商·新泰新甫山景区恢复开园 每日限流2000人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