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清明假期莱芜旅游市场回暖

2020-04-08 09:21:50  |  来源:济南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4月4日下午,在莱芜区大王庄镇香山景区看到,游客正有序通过智能测温机,随后凭借有效证件登记信息,购票入园。当天,香山景区迎来开园后的首个清明小长假,优美的自然风光吸引不少周边地区游客前来踏青。

  “前期,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景区提升,景区承载力和吸引力不断增强。清明小长假,景区共接待游客3000余人。游客大部分来自本市及淄博、泰安等周边地区,多以自驾游为主。”香山景区经理吴英华介绍。

  而在房干景区,5D玻璃桥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虽然因疫情防控需要,项目实行间隔上桥,严格控制人流量,但现场排队的游客仍不在少数。来自济南华夏太极拳馆的老人在排队之余,现场打了一套太极拳,赢来现场游客阵阵掌声。“现在山里的迎春花开得正好,空气也新鲜,在这里一边游玩一边打拳,神清气爽。”馆长闫丽华说。

  这只是莱芜区清明假期旅游市场的一个缩影。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莱芜区假日旅游市场逐步回暖。从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清明假期,莱芜区共接待游客7.32万人,全区旅游消费总额512.4万元。其中A级景区目前开园8家,共接待游客1.05万人,旅游收入58.31万元。虽然同比数据下降较为明显,但较前期已出现明显回暖。旅游以中短程自驾游为主,生态游、乡村游备受追捧。景区内自驾车游客约占总接待人数的半数以上。

  为确保游客安全,根据规定,所有进入景区的游客须接受体温检测,经体温检测合格,凭有效身份证件登记核实后方可进入景区,体温异常者将禁止进入,并按照景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处置。游客在体温检测、登记信息、购票验票以及游览过程中,均要与他人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并全程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者将谢绝入园。景区开放期间,实行实时流量监测管控措施,合理安排游客间隔性入园等。

  同时,为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假期前,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局认真部署节日期间各项准备工作,引导各景区从疫情防控入手,加强人员管理培训,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服务水平。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为游客创造一个秩序井然、环境优美的旅游环境。清明假期期间,全区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案件,广大游客度过了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上一篇:金牌导游带你打卡青岛最美海岬——太平角 云直播助力行业复苏
下一篇:清明假期日照文旅市场回暖升温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