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临沂市兰山区:丰富文旅元素 全力打造灯火兰山新夜色

2021-12-13 10:49:27  |  来源:临沂文明网  |  作者:  字号: T   T
 

  今年以来,兰山区文旅局坚持把促进夜间旅游作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措施,按照“市区一体化、多业态融合”发展思路,进一步拓展文旅产业链条,培育优化“景区依托型”和“文旅商购餐娱融合型”“夜”态产品,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助力夜间经济发展。

  拓展景区夜游,打造夜产品

  鼓励旅游景区夜间开放,提供夜间主题旅游活动产品和服务。临沂海洋世界主题公园精心策划的“海洋狂欢夜”暑期夜场、四大剧场“夜演”、海底隧道“夜宿”产品,茶芽山田园综合体初期运营的“水墨琅琊”灯光秀、星夜帐篷×民谣小集,琅琊梦花里田园旅游区推出的篝火露营、梦幻卡通嘉年华等,均受到了旅游消费市场好评。新建成的银雀山兵学文化公园、新提升改造的银雀山汉墓竹简博物馆,一经开园开馆,便以迷人的夜景亮化和精彩的文艺表演一跃成为城市文旅新地标和网红打卡地。

  丰富文化惠民,提升夜体验

  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让利、群众参与”原则,以“惠享文化、畅游兰山”为主题,举办第五届兰山区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组织开展了社区文化节、沂蒙乡村文化节、广场文化艺术节、公益电影展映、非遗戏曲展演等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丰富了群众文化体验内容,联合区财政部门发放了150万元惠民消费券,可用于景区、酒店、影剧院、书店等签约企业,拉动了夜间文旅经济增长。完善夜间文化配套服务,着力培育特色书店、剧院等文化标签化产品。临沂书城办好“阅琅琊”周末24小时书房、“阅享家”线上直播等,培育“夜学”“夜读”文化消费新亮点。临沂大剧院创新文化演出形式,举办了融汇音乐会、生活美学、文创手作、亲子娱乐、美食料理等多样特色主题的大型音乐市集,提升了“夜游”体验档次。

  推进业态融合,充实夜生活

  围绕文、旅、食、购、娱等要素系统,依托重点文化设施、旅游景点、城市综合体等,与区域商圈融合发展,打造宜商宜游、大众时尚的多元消费业态。借势主城区商圈夜景亮化以及沂河景观带亮化等,重点提升临沂书圣文化城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配合推进沂州里商业街夜间经济项目,与人民广场--银雀山兵学公园--万象汇--启阳美食街、涑河南北街--万兴都商业公园--致远新天地美食大道、和谐广场--泰盛广场--兰田步行街--百味胡同美食街、广播电视塔--阳光沙滩--雕塑公园--五洲湖、颐高上海街--万达广场--鲁商中心等片区串珠成链、集群联动、相互引流,适时推出灯光秀、音乐节、购物节、美食节、广场舞、缤纷夜市等“夜赏”“夜娱”“夜食”“夜购”产品,展现了城市发展的文旅活力,充实了人民群众的夜生活。

 
上一篇:淄博潭溪山第七届冰瀑节12月18日开幕
下一篇:东营市垦利区“旅游富民”助力乡村振兴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