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花灯点亮璀璨仙境 元旦蓬莱“阁外精彩”

2022-01-04 09:56:28  |  来源: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  作者:  字号: T   T
 

  作为仙境蓬莱旅游的开年大戏,2021年12月31日晚,2022蓬莱阁“花灯贺新春,仙境过大年”活动亮灯仪式在蓬莱阁景区璀璨启幕。夜幕降临,各类型主题花灯同时点亮,配合着周围的华灯璀璨,整个蓬莱阁流光溢彩,成为山海之间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除了如梦如幻的花灯,活动现场还上演超级震撼的灯光秀、惊险刺激的马术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钢花表演等,让人大饱眼福。在演员的赤膊舞动下,千度钢水在空中炸成无数朵绚丽的花朵,在璀璨的花灯掩映中闪耀,天地流光溢彩,一时间分不清哪里是天上,哪里是人间。

  以“蓬莱仙境过大年”为主题,本次蓬莱阁精心定制四条主题线路,打造了八仙文化,还有戚继光文化、胶东民俗文化等主题的十大特色灯组,并且在花灯中融入中国传统文化以及蓬莱当地的故事传说,让广大游客与市民感受蓬莱丰富多彩的“年”文化,领略仙境过年的非凡“仙味儿”。

  据了解,以此次花灯会为起点,接下来的蓬莱阁景区,天天有活动,处处有亮点:1月1日上午,2022“好客山东”贺年会(烟台)暨蓬莱阁“花灯贺新春,仙境过大年”活动将正式启动,精彩的民俗非遗表演也将与游客正式见面,现场更有国潮、网红齐聚,只为带来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

  整个活动包含了盛世花灯会、年俗文化节、蓬莱年味节、网红粉丝文化节、天后宫庙会和国粹闹新春六大主题活动。精心打造了100余组以八仙文化、戚继光文化、胶东民俗文化等为主题的大中型花灯,同时,还将上演登州大秧歌、戚继光点兵、八仙实景演艺、舞龙舞狮、背阁等以中华传统文化和胶东文化为核心的民俗非遗表演,为游客呈现一场炫目多彩的民俗文化盛宴。

  据了解,此次活动围绕“好客山东贺年会”文旅品牌,整合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庆文化氛围,丰富胶东冬季旅游产品。活动总投资3000余万元,从2022年1月1日至4月29日,历时120天,横跨元旦、春节、元宵节、二月二等传统节日,不断持续放大优秀传统文化的影响力。活动期间,景区还将开展国潮快闪、网红粉丝见面会、百大网红齐游园、萌物来兑奖等十数种游客参与度高的沉浸式活动,让游客在仙境中看花灯、赏民俗、寻“仙味”,在游玩中体验浓浓的年味。

  近年来,蓬莱阁景区依托厚重的文化底蕴,因时因势、以变应变,通过持续刷新的创意活动、业态内容,打好文化底牌,做好时尚融合,借助特色活动、创新之举,让静态的文化“动起来”,让久远的文化“活起来”,不断满足人们对于“神仙生活”的想象与追寻,呈现出一座传统景区的“阁外精彩”。此次活动将传统文化与旅游景区相融合,结合时代发展和人民需求,将切实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进一步打造冬季旅游热点,拉动淡季旅游消费,打造城市文化品牌,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上一篇:新年滑雪 尽享运动乐趣
下一篇:淄博潭溪山第七届冰瀑节12月18日开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