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文史频道 > 书画 > 正文

阳信农民画协会七位骨干作品入选山东农民书画精品展

2020-10-30 09:41:29  |  来源:阳信县  |  作者:  字号: T   T
 

  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展示广大农村全面建设小康文化发展成果,2020年10月23日,由山东省农民书画美术研究会主办、厦门凤凰创意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凤凰杯”山东农民书画精品展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阳信农民画协会七位骨干作者创作的农民画作品入选本次展览。

  此次展览共展出全省各市选送的精品农民书画作品200余幅,作品突出反映了广大农村实现脱贫致富、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巨大历史性变迁,弘扬了积极向上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主旋律,成为融合新时代农民情感与传统民间美术、国家时代精神与农村生活图景、社会历史主题与新农村建设的文化载体,是我省农民书画艺术创作的整体实力和发展水平的一次集中体现。

  通过本次展览活动可以看出,农民画艺术逐步得到各地重视,创作队伍不断壮大,特色日益鲜明,水平逐渐提升。近年来,除已经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的日照和青岛两市以外,青州、临朐、阳信等部分县市也大力发展农民画,势头良好。随着我省农民书画队伍的不断壮大和艺术水平的持续提高,越来越多的农民书画艺术作品走向市场,成为广大农村推进产业振兴,实现增收致富的新产业。2020年10月22日下午,山东省农民书画美术研究会在济南市柏蔓艺术花园酒店召开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一次会议,揭开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序幕。按照程序,大会选举了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人选,我县农民画协会主席周和平当选为山东省农民书画美术研究会常务理事,王甜甜当选为理事,我县农民画协会九位创作骨干也分别入会,成为省农民书画美术研究会会员。

  阳信农民画自2018 年底首次启动,先后邀请农民画院的专家老师现场授课指导,并多次组织学员到青州实地参观学习农民画创作。2019年5月9日阳信县农民画协会在文化馆多功能厅揭牌成立。农民画协会共吸纳会员50余人,广泛分布在全县十个乡镇(街道),为今后农民画的创作发展奠定了基础。

  近两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阳信农民画协会成功举办了不同主题的农民画展览,大大激发了全县农民画创作者的创作激情。共有200余幅各具特色的农民画作品得到了展示,让广大群众和文艺爱好者进一步了解了农民画这一艺术形式。通过一段时间的积累,学员们创作的作品也相继参加了各类农民画创作比赛,并收获好成绩。2019年8月,苑吉辉作品《梨乡新曲》入选第五届山东省农民书画艺术作品展;2019年9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农民书画展在青州市农民画院成功举办,阳信县农民画协会8幅作品入选展览并获奖,其中文化馆王甜甜农民画《拾棉花》获山东省“十佳作品”;2019年 10月份举办的“中裕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滨州市农民书画展上,我县夏培军作品获一等奖、李树芬、马永军作品获得二等奖。2020年9月我县农民画创作骨干王甜甜、李树芬、苑吉辉创作的农民画作品分别入围全国农民画展。10月份“庆祝滨州市农民丰收节”书画展中,协会六位学员创作的作品全部获奖,其中李树芬老师获一等奖,王甜甜、苑吉辉、劳云房、夏培军获二等奖,解友华获三等奖。

  我县农民画协会下一步将深入到基层培训,培育更多的农民画乡土人才,提升全县人民的书画艺术素养;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力争把农民画打造成阳信全新的文化“名片”,为繁荣和发展我县书画艺术作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篇:生态聊城——引领垃圾分类“新常态”创意书画展开展
下一篇:陈锡山书法作品展在济南举行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