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文史频道 > 文化 > 正文

家门口搭舞台 百姓过“戏瘾”

2019-03-20 14:47:58  |  来源:新黄岛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海青镇政府、海青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邀请西海岸新区茂腔艺术团,来到大岭村进行巡回演出,让村民们在家门口过了一把戏瘾。

  活动当天恰逢海青大集,赶集的人群簇拥着中间的舞台,大岭村欢声笑语此起彼伏。记者注意到,虽然演出场地条件有些简陋,但演员们依然将每个唱腔和动作都表演得认真、到位,以扎实的演唱功底和娴熟的表演,将戏曲中的人物性格刻画得淋漓尽致。一首首接地气的曲目赢得了台下近百名戏迷的掌声与喝彩声。

  “好听,好看!演出还没开始的时候,我就早早过来等着了。”七十多岁的张大爷乐呵呵地说,台上演员演得生动,台下观众看得投入,自己不时就能跟唱几句。

  “大岭村距离城市较远,相对偏僻,村民日常文化生活比较单调。”大岭村“第一书记”王小君告诉记者,考虑到该实际情况,村委及时与西海岸新区茂腔艺术团取得联系,组织开展“文化下乡”的活动,为村民带去实实在在的“文化大餐”。

  记者了解到,为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当天海青镇社会治理办联合公路养护站、城管局等多个部门承担起了交通疏导工作。

  据悉,此次下乡演出为期3天,内容既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传统剧目,也有艺术团精彩编排的新编原创,不仅让村民在家门口过足了戏瘾,享受到了传统戏曲的魅力,也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和谐、良好的大家庭氛围。

  (谭 宁 王亚男)

 
上一篇:讲好水浒故事,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下一篇:兰山区多措并举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