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文史频道 > 文化 > 正文

青岛市文化馆春节文化大餐出炉 20项活动丰富多彩

2020-01-15 10:21:03  |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  作者:  字号: T   T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青岛市文化馆2020春节期间文化惠民系列活动早知道

  记者13日从青岛市文化馆获悉,春节期间青岛市文化馆为市民精心准备“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系列活动共5大板块20余项活动,既有好看热闹的时尚快闪、又有好吃好玩的民俗活动、还有寓教于乐的公益培训、公益展览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满足大家多元文化需求,让广大市民尽享新春欢乐。

  时尚快闪走进贫困村、部队、公交公司、商圈。1月14日上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希望的田野”青岛市文化志愿服务将走省定贫困村平度市白沙河街道,即平度市麻兰镇西店后村,为村民带来精彩的微演艺活动,同时,青岛知名书法家将现场挥毫泼墨,把火红的“福”字、寓意吉祥的春联送给村民。1月17日下午,青岛市文化馆文化志愿者与驻青共建单位开展“起航新征程 扬帆再出发”主题联欢活动。1月25日、26日、27日(大年初一、初二、初三)上午, 青岛文化志愿者将分别走进市北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驻青某部队、西海岸融创茂商圈,向青岛市民以及为城市默默奉献的一线工人、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

  此外,青岛市文化馆还准备了好吃好玩的民俗文化大拜年活动。1月18日上午,2020年青岛民俗文化大拜年系列活动将在市文化馆内举行。活动分为8个板块,包括2020青岛市“非遗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青岛首届少儿手工艺大赛颁奖典礼;非遗年货大集(有高家糖球、流亭大馒头、周氏流亭猪蹄、春和楼香酥鸡、荷花酥等制作技艺);迎新春趣味猜谜有奖活动;百人现场剪纸活动;书画名家现场写“福”、送春联等活动,为市民朋友送去丰盛的“文化年货”。

  “群星书场”周末喜相逢2020开箱演出,将于1月31日(大年初七)晚7:30在市文化馆群星市民小剧场欢乐开演。青岛老中青三代演员同台献艺,将为广大观众表演相声、快板、山东快书等喜闻乐见的曲艺节目。

  另外,春节期间,公益培训和公益展览活动也非常丰富。1月21日,深受孩子们喜爱的第二十一期“快乐假期跟我学”寒假公益培训,将在市文化馆各活动教室开展写“福”字、学剪纸、捏泥塑公益培训。1月17日—2月12日,“金鼠闹新春”2020年楹联书法作品展在馆内群星展厅展出,届时全国知名书法家以及青岛市书法爱好者共同展出百余幅楹联作品。 1月18日—2月24日,青岛市首届少儿手工艺大赛优秀作品展将在市文化馆非遗展厅展出。(记者 王雷)

 
上一篇:临沂文艺界打响艺术抗“疫”战
下一篇:“泉城图书馆联盟”服务平台开通试运行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