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文史频道 > 文化 > 正文

沂水县高桥镇:亲子阅读传递书香情,乡村文化振兴从娃娃抓起

2021-07-13 18:50:19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高桥镇亲子阅读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知识可以启迪智慧,增长阅历,对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过家长与孩子的互动学习,可以增进亲情,是家长参与子女成长过程,与子女分享知识的重要途径。通过此次活动可以提高孩子们对书籍阅读的兴趣,从中汲取知识和前人的经验,为下一步的成长成才做好准备。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乡村文化振兴了,中国的文化软实力才能跃升到更高的水平。乡村的少年儿童是乡村振兴未来的希望,只有让他们感受到乡村浓厚的文化氛围,在文化氛围的熏陶中茁壮成长才能真正吸引他们在未来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伟大行动中来。

  这次亲子阅读活动由高桥镇党委政府联合各小学共同发起,旨在提升孩子阅读兴趣,营造良好亲子氛围,打造乡村文化气息,助推乡村文化振兴。本次活动倡导家长与孩子每周共读一本书,共同探讨书中的故事,通过手抄报、读后感、图画、小话剧等多样化的形式展现读书成果,书籍由学校或农家书屋提供,充分利用现有的图书资源发让其挥最大的作用。

  通讯员 秦秀东

 
上一篇:第30届全国书博会15日启幕
下一篇:2021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