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文史频道 > 文化 > 正文

2021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2021-05-14 09:48:36  |  来源:邹城市委宣传部  |  作者:  字号: T   T
 

  5月12日晚,2021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开幕式在山东省邹城市孟子大剧院举行。

  开幕式后举办了“弘扬母教文化、倡树家国情怀”主题晚会。晚会共分为“文化传承,自信繁盛”“贤母子贤,母爱永驻”“弘扬家风,温暖人间”“建党百年,礼赞时代”四个篇章,歌曲《孟母颂》唱出了中华儿女对母亲的感恩与敬仰之情,拉开了章节的序幕;音乐剧《礼门义路》精彩片段将儒家文化中的“礼”作为主线,为观众讲述了忠顺孝悌的礼仪操守和家国情怀;观众分享妈妈的故事,瞬间直击内心感动全场。

  开幕式还为邹城市文明家庭代表进行了颁奖,为邹城市荣获2020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劳动模范”的优秀代表颁发了“家教文化宣传大使”聘书。

  本届母亲文化节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孟子研究院、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以举办系列文化活动为载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社会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良好氛围,进一步打响“孟子故里 儒风邹城”文化品牌,提升邹城文化软实力。

  自2007年以来,邹城市始终坚持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主动担当起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者”“传承者”,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探路者”“先行者”,汇聚形成向上向善的力量,塑造出“孟子故里•儒风邹城”的城市形象和积极进取的城市精神。(盛超 董秀婷)

 
上一篇:沂水县高桥镇:亲子阅读传递书香情,乡村文化振兴从娃娃抓起
下一篇:山东聊城市举办民间艺术展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