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今年自主招生报名系统入口已开通 山东大学等3所驻鲁高校仍面向全国自招

2019-03-12 14:45:29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教育部阳光高考网自主招生报名系统入口已开通。目前全国90所自招试点高校还尚未发布招生简章,预计近期将会陆续发布。

  今年的自招时间表显示,3月初各自招试点高校将发布招生简章;3月由考生提交申请材料,中学审核并公示考生报名材料;4月将由高校审核学生材料,并在4月底前公示初审通过学生名单;今年自招校测仍将在夏季统一高考结束后进行,高考出分前由高校确定并公示资格名单,高考出分后进行志愿填报和录取等工作。

  近日,教育主管部门还就自招常见问题进行了解读。例如,有考生对自招报名是否必须获得推荐有疑问。教育部门表示,推荐不是必须的,考生可自行向试点高校提出申请;另外,考生所在中学(单位)或原毕业中学、社会团体或专家个人等,均可实名提供推荐材料并对其真实性负责。

  目前,2019年自主招生高校名单已公布,试点高校数量仍为90所,其中77所面向全国招生,13所面向本省招生。驻鲁高校中,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均面向全国自主招生。

  据了解,自主招生是我国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对现行统一高考招生录取的一种补充,主要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也就是所谓的“偏才怪才”。学生只要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就可以参加自主招生。

  我国自主招生从2003年开始,2015年起自招校测移至夏季统一高考后进行,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考生试图通过自招博取名校“入场券”。(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上一篇:团结精神 深得人心
下一篇:淄博市借助“大数据”优化学生作业管理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