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青岛嘉峪关学校召开2019年师德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

2019-03-13 14:16:1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为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严守师德底线,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日前,青岛嘉峪关学校举行了师德建设月启动仪式,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觉悟和职业道德素质。

  启动仪式由范斌副校长首先为老师们传达了《关于深化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师德教育月的通知》,并对学校的师德教育月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强调大家要深刻认识“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希望和要求,以实际行动学习并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自觉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决不触碰《市南区教师职业道德八条红线》,高标准查找不足,不断优化改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提高教师职业素养,树立嘉峪关学校教师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接下来,由优秀教师代表李琳老师向全体教师发出倡议:倡议老师们应积极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修为师之德,守为师之范,习为师之能,争当“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引路人”,为新时代市南特色教育现代化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学校的优秀班主任老师孔令仪老师和黄俊荣老师,依据自己的教学工作经验或者身边的榜样事例,为全体教师讲述了自己对“四有好老师”的理解及做法。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而真诚,老师们了通过彼此间的交流,使广大教师对于“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相互吸收了好的方法和经验,切实有效地起到了促进师德,增进认识的目的。

  前期学校校长还与全体教师签订了《2019年师德建设责任书》和《弘扬高尚师德 抵制有偿补课承诺书》,已经全部存入学校的《嘉师师德师风专项档案》。

  嘉峪关学校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把师德建设工作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与创建文明校园,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紧密结合,与“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教育理念大讨论活动紧密结合,采用“学、讲、做、评”等方式多举措抓实师德工作,从点滴入手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引导和教育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爱岗敬业、精通业务、理念先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青岛嘉峪关学校)

 
上一篇:西海岸新区初中教育教学实施“四大重点攻坚战役”
下一篇:团结精神 深得人心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