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西海岸新区初中教育教学实施“四大重点攻坚战役”

2019-03-13 14:45:06  |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  作者:  字号: T   T
 

  2019年3月12日,西海岸新区召开全区初中教学质量分析会,深入落实全区教育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初中教育教学的现状、优势和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初中教育教学目标,落实责任,强化管理,激发活力,努力促进全区初中教学质量实现新提升。

  2019年西海岸新区初中教育教学将实施“四大重点攻坚战役”。一要在规范办学上攻坚。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质量观,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开齐开足课程。要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把“初中减压”的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在师德建设上攻坚。要加强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指导和监管责任,落实主要负责人是师德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建立完善教育、宣传、考核、监督、奖惩机制,把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资格定期注册、业绩考核、职称评审、岗位聘用的主要依据,建立和完善学生、家长和社会参与的师德监督机制,加大师德师风建设力度。三要在精准教研上攻坚。实施“一线工作法”教研科研改革,教研员要真正下沉到一线,进入班级、备课组,找出短板,研讨办法,找准解决问题的措施,真正使教研研有所进、学有所得,增强教研活动的吸引力。四要在家庭教育上攻坚。要通过家长委员会、家长培训等形式,使家长了解不同于学校、教师的监护责任和权利;要积极引导家长加强家庭教育,强化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家长的监护和教育主体责任。广泛组织开展教师全员温情大家访活动,加强家长委员会建设,构建和谐健康的家校关系。

 
上一篇:开发校本课程 传承优秀文化
下一篇:青岛嘉峪关学校召开2019年师德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