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财贸学院成立智慧会计方向班

2019-03-21 15:47:33  |  来源:  |  作者:谢静  字号: T   T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会计正经历一场深刻的变革,会计已从传统的记账、核算扩展到预测、决策。财务机器人承担了大量的中低端会计工作,大大提高了会计核算的效率,培养高端会计人才成为时代的需求,在此背景下,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财贸学院开设了智慧会计方向班。

  智慧会计方向班适应了财务的专业化发展。财务可分为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业务财务、战略财务三个部分。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接受企业的各种单据,将其分类、记账、归档,形成信息源,与各部门共享。业务财务分布于企业各部门,分析与该部门相关的信息,为部门的决策提供依据。战略会计能及时把公司的战略转化为政策,把公司的意志转化为行动方案,通过各个体系落实下去。智慧会计方向班主要为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和业务财务培养人才。就业岗位主要有:云财务代账岗位、云财务软件服务与维护岗、财务共享服务岗(扫描、审核、核算、结算)、业务财务岗等;就业领域由企事业单位、代理记账公司拓宽到财务外包公司、财务共享中心、财务软件公司等。智慧考会计方向班学生不仅要掌握财务知识,还需要掌握互联网、大数据应用等相关知识,因此,智慧会计方向班除了会计基础课程(包括会计基础实务、会计电算化、经济学基础等)、会计核心课程(包括会计实务、纳税实务、成本会计、会计综合实训等)外,还设置了会计方向班课程,主要有:SQL数据库应用、EXCEL财务应用、财务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与财经科技等。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时代在发展,会计在进步,在会计变革的大潮中勇立潮头的人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顺势而为,顺势而动,智慧会计方向班正抓着改革的机遇勇往直前。

 
上一篇:山东:广饶县实验中学开展主题社团实践活动
下一篇:高青县小学数学“片区联研 优质均衡”活动在花沟学区中心小学举行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