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诸城昌城镇芝灵小学四举措打造“融合育人”模式

2019-05-28 09:54:0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一是德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确定每月举行一次家长会,将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与方法带给全校150余个家庭,全方位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学校通过父母大讲堂、家长委员会、面对面家访、电话、班级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多种载体,让家长充分了解孩子在校的表现,品行素养,引导家长言传身教,重视孩子的一言一行,从小事做起,配合学校对孩子进行品德教育。

  二是德育渗透与课堂教育相结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所学课程有机融合,让学生在学习中去发现、感受、领悟核心价值观,起到春风化雨的育人效果。任课教师在每节课中列出德育目标,与知识目标相统一。班主任、语文教师挑大梁,分不同的篇章,故事篇、人物篇、山河篇、诗词篇、童话篇、寓言篇等进行针对性教育。

  三是少年宫活动与主题活动相结合。学校利用开学第一课、演讲比赛、书画展评、延时服务进行德育教育活动,让少年宫活动和主题活动齐飞。每年六一艺术节、入队日,通过场景设置、音乐、主持词、特定的活动环节、全场互动等将倡导的爱国、敬业、诚信等核心价值观蕴含其中,所倡导核心价值观在不同的活动中得到暗示和强化。

  四是校园文化与地方文化相结合。充分利用地域文化资源,促进校园文化的融合和提升。诸城茂唱、大舜文化、相州三王,昌城人杰陶钝、崔嵬,为学校的德育工作开展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将《弟子规》《论语》《三字经》的经典名句以及中华传统美德故事搬上墙壁,让每一面墙壁成为德育的载体。(颜可孝 张守池)

 
上一篇:安丘市担山中学扎实推进“教学常规落实年”活动
下一篇:诸城桃林中心校乡土文化进校园激活校本教研“一潭春水”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