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安丘市担山中学扎实推进“教学常规落实年”活动

2019-05-28 09:55:02  |  来源:安丘市教体局  |  作者:  字号: T   T
 

  为进一步落实教学常规,促进教学管理规范有序,安丘市大汶河旅游开发区担山中学将2019年确定为“教学常规落实年”,以“担当作为、求真务实”为指导思想,扎实开展各项主题活动,促进了教育教学的全面发展。

  一是深入开展校本研训活动。学校通过专题教研、集体学习、集体备课、观摩交流等形式,组织任课教师深入学习各学科课程标准和新课程理念、现代教育教学理论等,为实施课堂教学改革奠定基础。落实领导干部包靠教研组制度,确保教研活动真实有效,以教研组为单位组织开展教学问题专题调研活动,实行每周一主题,及时发现问题,梳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解除困惑。

  二是大力开展课堂教学改进行动。学校教研组每周开展听评课活动,领导干部每人每周进行2次以上推门听课,活动图片、活动总结等及时在工作群内发布,营造浓厚的教研氛围。组织开展了骨干教师观摩课、青年教师汇报课等各类各科全员听评课活动,引领广大教师落实课堂教学常规,加强课堂教学改革。实行指导教师与青年教师捆绑式评价,不断加大青年教师帮扶力度,使其逐步成长为课堂教学的行家里手。

  三是扎实开展业务材料展评活动。学校改革业务材料检查方式,将原来的集中粗放式检查改为单项精细化展评。开学以来,学校先后组织开展了教师备课本、学生作业本、错题本、课堂笔记本等单项展评活动,每次展评活动都做到有布置、有公示、有总结、有改进措施,并根据问题和不足组织进行二次展评,确保改进措施落实到位。对表现优秀的教师和学生分别授予“担当教师”和“担当少年”荣誉称号,增强荣誉感,调动了全体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积极性。

 
上一篇:寿光市化龙镇实验小学:以“菜”为媒,拓展实践育人课程
下一篇:诸城昌城镇芝灵小学四举措打造“融合育人”模式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