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寿光市化龙镇实验小学:以“菜”为媒,拓展实践育人课程

2019-05-28 09:59:37  |  来源:寿光市教体局  |  作者:  字号: T   T
 

  一是利用寿光市蔬菜国际博览会举办之际,组织学生走进菜博会,进行蔬菜科技研学活动。对寿光蔬菜品牌的发展理念、种植技术、市场营销规律以及蔬菜文化进行了认真研学,收到了良好育人效果。

  二是积极挖掘校外教育资源,与学校相邻的“脆鲜碧”蔬菜合作社联合建立实践基地,拓展实践育人课程。学生们走进“脆鲜碧”园区,认真研究盆栽韭菜、樱桃西红柿、辣椒、人参果、生菜及向日葵等几十种蔬果的种植、管理。学生通过调查、访问等方式,对盆栽蔬菜电商平台进行线上销售的流程、包装壳子的透气性的设计处理等,进行深入科学探究。

  三是建立校园蔬果研学区。学校对种植园区进行统一规划,种植蔬菜、向日葵等,实行班级认领、分类管理。在教室内建立“菜蔬研学角”,放置盆栽蔬菜,学生在动手体验中观察、记录蔬果成长。

  通过系列研学蔬菜科技活动,学生不仅学习了相关的蔬菜科技前沿知识、电商销售模式,重要的是还体会到了学习中不可或缺的勤奋、认真、敬业和创新等优秀品质。(王新勇)

 
上一篇:五莲:多举措让“社团之花”开满校园
下一篇:安丘市担山中学扎实推进“教学常规落实年”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