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日照开发区银川路小学:珍惜青春时光,绽放最美的自己

2019-05-31 10:22:1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帮助即将步入青春期的六年级学生解决生活和交友烦恼,让孩子们以积极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近日,银川路小学分别举行以“最美青春年少时”和“因为等待,所以美丽”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银川路小学专职心理健康教师汪堂慧,针对六年级男女生分别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培训。

  汪堂慧以动画视频、文字、图片等形式,配以详实的数据资料和典型案例,分别围绕男女生青春期的生理特征、心理变化、心理健康,在如何自我保护、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怎样和异性同学相处建立纯洁友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学生破解青春期带来的烦恼,正确认识成长过程中的逆反心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建立健全人格,树立远大理想,规划美好未来的生活。

  在老师引领下,男同学振奋地读《少年中国说》,女同学做起测试游戏。在活动中,孩子们抬头挺胸,迈开健康有力的步伐,一张张稚嫩的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双双明亮透澈的眼睛里显示出喜悦和自信。本次活动,孩子们勇敢面对烦恼,大胆与老师互动交流。讲座使孩子们更全面、深入地了解青春期健康知识,解答在成长中的困惑,帮助他们更快地适应青春期带来的身体、心理上的变化,同时也懂得了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做一个自信、自尊、自爱、健康、快乐的人。

  作为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会员单位,银川路小学一直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曾获日照市心理健康特色学校,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把心理健康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让每一名学生珍惜最美青春时光,绽放最美的自己。(开发区银川路小学)

 
上一篇:潍城区联防联控全力保障学生防溺水安全
下一篇:五莲:多举措让“社团之花”开满校园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