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高密市大牟家镇中心校“三大工程”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2019-06-10 14:57:45  |  来源:高密市教体局  |  作者:  字号: T   T
 

  一是实施“书香助学研”提升工程。督促各学校围绕相关学研主题发动学生充实班级图书角,为学生提供广阔的研读空间。学校固定学研时间:晨诵、午读、每周两节学研课、双休日和假期学研活动,提倡并鼓励学生每天在家自觉研读不少于半小时。对学生提出明确的学研要求:低年级,学生研读后把页码或标题记录下来,由家长签字证明;中年级,摘抄精美词句,做好读书笔记;高年级,书写读书反思、感悟。开好“班级研读会”,举行读书笔记、读书感悟展评,进行图书交换活动,开展读书知识竞赛,激发学生的研读热情,活跃了校园的文化氛围。

  二是推行“玩转大课间”趣乐工程。发动各学校学校以“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为目标,认真筹划布置,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开展学校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认真抓好“六落实”,即责任落实、制度落实、时间落实、内容落实、器材落实、场地落实;确保“七到位”,即认识到位、参与到位、组织到位、指导到位、监督到位、协调到位、评价到位。大课间活动采用集体训练和分班级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内容既有象棋、围棋等智力运动、还有跳绳、踢毽、跳房子、跳皮筋等趣味活动。让学生“乐中练”、“竞中学”,培养了学生体育特长和兴趣。

  三是深化“自力磨砺人生”自理工程。为提高学生自我管理的意识和能力,督促各学校成立了团队督查小队,由镇教育团委统一管理。学校师生轮流上岗,人人参与,负责每天检查各班的路队、两操、午休纪律、校园卫生、学生行为、黑板报等。将检查结果记录下来,形成分数报表,上报学校负责老师核实签字,统一登记、存档、公布。督查小队每周将各班情况汇总,结算分数,版面公示。对表现优秀的班级,每周一升旗的时候进行表彰。让学生在参与管理的过程中体会管理的不易,找出优势和不足进行改进,调动学生自主管理的积极性,提升学校的综合管理效益,助推学生自主发展。(周世军)

 
上一篇:济南历下区全面推行“集团化办园”
下一篇:潍城区联防联控全力保障学生防溺水安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